台鐵3年內將增2860人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 更新日期: 2017/9/22 下午 02:57:00
工會:裁減人力車站應先補回

台鐵長年人力不足導致輪班血汗,一例一休後讓人力調度更捉襟見肘,本月起更陸續將十四個車站縮減人力或裁撤為無人站、號誌站,台鐵工會昨指,經無數次爭取,行政院人事總處初步同意台鐵增補基層人力兩千八百六十人,推估明年三月至少可先補九百多人,工會要求裁減人力車站應先補回人力。台鐵同意檢討。

多站改成無人站
 
台鐵本月起陸續將十四個車站縮減人力或改為無人站、不載客號誌站,除宜蘭線的牡丹站和大溪站先裁撤改無人站,下月起古莊站裁撤改為不載客號誌站,另還有十一站不派值班副站長,包括苗栗縣新埔站、台中市日南站、彰化縣花壇站等甲種簡易站,及新北市的貢寮站、宜蘭四城車站,東部的山里站、東竹站、三民站、南平站,以及南迴線的瀧溪站和康樂站等。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說, 目前台鐵因應一例一休和人力不足,將多個車站改為無人站或不派值班副站長,須由列車長下車處理號誌,擔心有行車安全疑慮,列車長約三分之一是近二到三年才特考進來,經驗不足,恐有風險,工會要求明年三月補足九百人後,縮減人力車站應優先恢復人力,特別是花東車站。 
台鐵企業工會近日已對會員發出快訊,指經過無數次與台鐵局、交通部、行政院周旋,增補基層人力部分日前已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同意,將可增兩千八百六十人,且首批將先補一千九百二十人。 

最晚3年內補足
 
台鐵局表示,請增人力案行政院尚未核定,但人事行政總處立場是支持的,接下來還有程序要走,最後需行政院核定,台鐵初步希望爭取兩千八百六十人,首波一千九百二十人希望明年能到位,其餘最晚三年內補足。
另針對工會要求明年三月後恢復車站人力,台鐵表示,目前先試辦半年,半年後會重新檢討,有需求車站將增人力,沒需求車站則不須恢復,請增員額和人力到位主要希望讓員工可以落實一例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