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英文準備要領

作者:彼得

相信很多同學對於高普考英文的準備一定是很頭痛,畢竟自從高中畢業後,英文幾乎就沒有用到了,對於相關的文法重點,也大概都還回給老師。但其實近年來,高普考或是初等考的英文出題方向,幾乎是以單字為主,文法部分只會測驗考生是否有一些基本觀念,多半出的地方是在克漏字,比較不會再單獨出現文法題目了,除了三等考試有時候會出現要考生判斷哪個選項的描述是最接近題目句子的描述。

 

再來,要跟考生分享的是,英文到底怎麼準備比較好,相信大部分考生都會覺得英文是沒有範圍的,再怎麼準備也無法完善。假如是在時間的考量下,會建議考生利用近5年來的歷屆試題來當成準備方向,所謂的歷屆試題是盡量去看個種不同類科的歷屆試題,因為就國考來說,單字重複的比率很高,相同單字可能出現在不同年份或是不同類科中,所以假如可以去看近5年的考題,會讓自己比較有一個準備的方向,單字也不會毫無頭緒,不知道背什麼。

 

再者,建議考生,目前背單字盡量多看幾次,讓自己對這個單字有印象就好,不需要整各單字背起來,因為這樣很沒有效率,此外,可以的話盡量利用字根字首的方式,讓自己對不懂的單字,也可以猜出大致上的意思,畢竟國考是考學生認字單字能力,而非把單字拼出來。

 

再來,幾乎每次考試都會出現的閱讀測驗,其實也是很多考生頭痛的地方,通常就是時間不夠,看不完,但建議各位考生,看閱讀測驗的時候,可以先去看題目的關鍵字,再回去找答案,會比較有效率。比如說,當題目問到:What is the way for the wood mice to survive? (100年高考英文 第43題) 這時候就可以去文章中找關鍵字 wood mice 還有 survive 或是 survival (survive的名詞, 生存) 同時有出現的地方,通常就可以找到相關的答案了,而且盡量利用每一段落第一句話或是最後一句話,答案通常會在這附近找到。當然還是可以利用時間,多去看歷屆試題考過的題目,來增進自己的閱讀速度,因為閱讀不會重複,但是技巧可以練習的。

 

最後,克漏字就是單字跟文法的綜合了。在寫克漏字時,盡量可以看空格前後的句子就好,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還有,當看到選項有出現相類似意思的單字, 可以就刪調,比如說 therefore, accordingly, as a result 都有出現的話,那答案一定就是另外一個,因為他們不是在考你多選題。常見的副詞,建議要熟悉,比如說: however,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都是用在前後語意相反的時候,再來就是多留意片語,特別是搭配的介係詞,通常也是喜歡命題的地方。

 

學習語言,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就像是國文一樣,每天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假如每天都可以撥半小時去看英文,相信應該是可以有所改善的,特別是單字跟閱讀,期許每位考生都可以順利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

 

志光補習班學生最推薦的英文課本

高普考文化行政好考嗎?文化行政上榜生教你如何準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