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106年台電新進僱員考試科目,107年考試以107/1/12公告為主,現在準備超利多

 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去年皆獲利,中油、台電更是大賺300餘億,今年可望領到4.4個月的獎金。
 台電去年稅前盈餘396億元,連續三年獲利;台電自2014年開始轉虧為盈,年終獎金皆獲核定4.4個月上限,今年將是第三年領到4.4個月獎金。

(一)台電僱員共同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僱員 1.國文(選擇題及寫作一篇)、2.英文(選擇題)

(二)台電僱員專業科目:

類科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配電線路維護 物理 基本電學
變電設備維護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電機修護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機械運轉維護 物理 機械原理
輸電線路維護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電機運轉維護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儀電運轉維護 電子學 基本電學
機械修護 物理 機械原理
綜合行政 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 企業管理概要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台電考取心得

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南區)考取心得  
考試動機
26K在高雄不算太低,但工作中曾與待在公司四、五年的同事聊天,發現在南部會計的薪水幾乎不漲,因此陷入對未來的恐慌,也剛好在這期間看到台電招考的資訊,雖然起薪不高,但放眼未來是有希望的,外加科系剛好大多都有學過,所以決定報考。
給學弟妹的話
​考試中一定會有很多局外人的言語壓力,那些都聽聽就好不要走心,最好是在準備考試期間不要跟太多人說,越多人知道壓力越大,每天按照自己的進度讀書就對了,不要覺得其他人好像很厲害很聰明就害怕,或許別人看你也覺得你很強,一步一步扎實的讀進去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假日也可以出遊去放鬆一下,不然壓力太大會有反效果。
因為我英文跟作文不太好,所以可以讓英文不好的人參考一下,如何靠專業來讓自己上榜,考上的不二法門就是瘋狂做題目,大家加油!
  By 呂宜蓁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考取心得     
考試動機
本身是後段私立大學的學生,大學時因為愛玩對於學業也不專精,到大四時更對未來充滿迷惘,又不願去領22K的低薪工作,有親戚在台電上班讓我知道有這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我在大四下學期就開始準備台電僱員考試並報名補習班。

給學弟妹的話
我是後段私立非本科系大學的學生,我其實很不喜歡讀書,所以我讀不下去的時候都嚇自己「如果不努力又要再讀一年」。配電線路維護算是錄取率較高的考試,我利用半年多的時間準備拿到正取,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比我厲害,我可以做到你們也可以,祝你們成功考取理想的工作。 By莊凱傑

 

志光上榜生都在看的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