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年底擬增考一次 今年招考人數看新高(新聞分享)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3日電)台電超過60歲以上僱用人員近4000人,加上勞基法修法後的影響等,離退潮將持續到民國112年,讓台電考慮年底加辦一次招募,加上5月招考的740人,今年招考人數估將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電力公司12日上網公告107年5月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1月23日至2月5日受理報名,一律採取網路報名。5月12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初試。

過去只寫著年分的台電簡章,這次連月分都標註出來。台電人力資源處組長李義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這幾年台電自行招考頻率約一年一次,招考進來的僱用人員,由於需要進行訓練,每次訓練人數上限約800人。

李義永表示,往年都在7月招考的台電,今年提前在5月就招考,其實是為了可能持續到112年的退離人潮做準備。等到招考放榜後,綜合評估需要增補離退的人數,以及勞動基準法新法上路後的影響等等,最快今年年底將加辦一次的僱用人員招考。

李義永強調,由於需要評估的因素很多,舉辦僱用人員招考700人至800人規模最為適合,增加員額要先經過經濟部核定,如果確定加辦僱用人員招考,一定會在半年前公告訊息、4個月前公告簡章,讓想參加的民眾有時間準備。

根據台電統計,至106年11月底為止,60歲以上的僱用人員高達3860人。如果5年內全部屆滿退休,依照訓練規模,台電至少要進行5次招考;這還不包含工作滿25年,或者年滿55歲、工作滿15年以上可申請退休的人員,初估可能超過3500人。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中,屬台電人力最多,過去曾經進行人力精簡,最多曾高達3萬2123人,至106年11月員工數為2萬6810人。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受訪時表示,因應勞基法修法以及離退潮,台電會維持適當的人力安排,盡量補足人力需求。

根據台電統計數據,自行招考僱用人員,104年高達874人,是民國95年以來最高紀錄;今年5月預計招募740人,如果年底加辦一次同等規模的僱用人員招考,今年招考人數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107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