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3:09經濟日報 記者陳慶徽╱即時報導

軍公教加薪3%正式定案,立法院今(30)日審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最終經過朝野協商與表決後,決議刪減249.1億元,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提出的軍公教加薪3%政策,也隨著總預算三讀,將正式生效上路。

自行政院端出軍公教加薪3%計畫後,原訂是在2018年起就正式上路,然而,由於立法院先前尚有包括稅改案與勞基法修正案草案待審理,因此未能在正式會期內完成總預算的審議,因此攸關軍公教加薪與否的總預算案,成為立院臨時會期中最後一階段才能處理的議案。

據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先前指出,在立院正式三讀通過今年度的總預算案後,原訂1月要發放的加薪3%金額,可望在2月初便統一入帳,讓軍公教同仁們好過年。

賴清德近日曾提到,在行政院提出軍公教加薪3%的政策方向後,據調查指出民間企業跟進響應的比例有超過五成,顯示台灣企業非常支持政府政策,而也希望藉由加薪,帶動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