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考試介紹

警察四等: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100%

專業科目

◎1.警察法規概要

◎2.犯罪學概要

◎3.刑法概要

警察特考考試資格

年齡限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身高限制,男165公分以上、女160公分以上。

因107年警察特考有更改考科,以下為106年未改考科,同學上榜心得。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施浚揚

一、背景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後工作也沒從事資訊相關的產業,卻是從事工廠類型的傳統產業,原本只想說只慢慢地努力工作賺錢就好,而且也沒想過去考國家考試的想法,畢竟我不是很喜歡讀書。

近年來,有消息警察人員錄取名額開缺很多,第一年我就自己買書,邊上班邊讀,但由於上班勞累,根本沒心思讀書,就直接去拚看看,結果當然慘不忍睹。後來我下定決心,決定拚一年,辭去工作,到溪湖志光數位學院,報名了一般行政警察特考的視訊班,數位化的學習,而且能夠自己調整上課時間,真的很方便,經過了一番努力,終於讓我考上了。

二、讀書方式&建議

1.上課跟上進度
開始上課的時候,我是有開什麼課程,就想辦法趕快看完,雖然說一開始一定有聽不懂的地方,但是可以透過不斷地複習,與整個課程老師的解說,最後就能融會貫通,因為有一些課程前面的問題,會與往後的課程相連結,到時候就一定能夠理解它的意義。

2.一本書主義
我個人覺得沒有所謂的某某老師教的好,或是某某老師教的普通。既然老師能夠在班開課,就一定有他們厲害的地方,既然選了這位老師的課,就認真地去學習,不要聽說哪個老師的課本還是課程很好就去另外購買,那種方法只會讓自己越讀越辛苦而已,而且又浪費錢。一本書主義,只要能夠熟讀、熟練,就是好書,一定能夠幫助你上榜。

3.選擇題勤練考古題+複習
課程如果開課到一半了,就可以開始做考古題了,做考古題的方法可以自行上網下載,或是多做網路上的練習。考古題我只做近5年的考題,每當有錯誤的地方,另外做註解,並且蒐集成筆記,透過做勤練考古題加上複習這些筆記,就能夠練得精熟。一開始可以先做適量的考古題,而當課程結束,就可以開始大量的做考古題,成效非常好。

4.刑法申論
刑法申論題,我覺得只要練熟老師課本上的範例加上多看時事新聞,就能夠達到基本的標準了,重要的法條一定要背熟,老師課本上的範例,均是考試上重要的考點,把握住重點,一定能夠得到標準分。

5.國文
國文平時要多練習公文,格式不能忘記,還有補習班的申論批改一定去練習;作文方面要多看老師課本上的名言佳句,充實自己;測驗就是多練習題目為主。

6.英文
既然英文是單科100分,也是不能小看它的重要性,而且英文我也只做3年的考古題,不會的單字在底下劃線,千萬不要把中文寫在旁邊,中文翻譯另外寫在一本筆記本,然後每一次都裸看考卷,忘記單字再從筆記裡找。英文是我的弱科,這是我練英文的方法,滿有效的。

7.建議

 

除了國文之外,其他的儘量都要去練習,不要想說拿強科補弱科,到時候如果強科失常或是考很難的話,那就救不回來了,弱科雖然不是強項,但是有時候它卻能夠幫你多贏別人一點,把握住最能上榜的機會。

三、讀書時間分配
以今年警察考試為例,考試天數為2天,第一天是國+憲法+法緒,第二天是刑法+英文+行政法。

我將讀書時間分配為兩天一輪迴:
日期/時間 早 下午 晚上
禮拜1、3、5 英文 法緒 憲法
禮拜2、4、6 英文 刑法 行政法
*這是因為最後法科稍微有基礎了,就加強英文的部分,然後禮拜天可以練一下國文(公文)+法緒(範圍較廣)。

四、心態調整
既然踏上了這條路,就必須全力以赴,像我在補習期間就把FACEBOOK關閉,回家也不打開電腦,就是專心讀書,為自己拼一次。時間是過很快的,不要老是想說離考試還久就可以慢慢來,時間是不等人的,通常等你想認真的時候就已經沒時間了,必須下定決心,為自己奮戰一次,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志光警察上榜生都買這些書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科目較單純,專業科目比高普考少,有利於非本科系者,例如四等警察英文獨立一科,專業科目僅3科。由於部分類科的應試科目與高普考考科雷同,再加上考科相近的地方政府特考、初等考,等於1年足足多出4個考試機會,投資報酬率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