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行政人員─入主台電的基本款 「綜合行政人員」分發的部門很多,多為內勤的工作,屬於單純的非技術類工作,完全無需耗費體力與無危險性的行政工作亦無需輪班,固定上下班時間,報考資格不限男女。 工作介紹 從事各區營業處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電費資料整理及計算、欠費催收、資訊應用相關工作,以及各區營業處、各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各種行政管理業務。

分發單位 台電公司工作轄區各區營業處、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 錄取薪水 約30,000元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籍,高中(職)以上學歷。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20%) 2.英文(20%)

專業科目: 專業A: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30%) 專業B:企業管理概論(30%)

#國文為測驗式試題及寫作一篇,英文採測驗式試題。專業科目A採測驗題型; 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題型。

口試

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分配如下:

1.儀態:20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分(包括志趣、問題介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台電僱員近年錄取名額、報名人數、錄取率報名人數公告

年度 錄取名額 報名人數 平均錄取率 報名(男) 報名(女)
107年 110        
106年 119 15,355 0.77% 4,964 10,391
105年 81 13,308 0.61% 4,130 9,178
104年 150 21,287 0.70% 6,983 14,304
103年 103 10,269 1.33% 3,520 6,749
102年 100 9,976 1.00% - -
101年 60 - - - -
100年 - - - - -

 

106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黃姿曼

一、報考動機:
本人在職場上已工作有五年以上的時間,考量到民間企業的工作,其穩定性不及於國營事業,且父親與自己的配偶都分別於中華電信及台鐵工作,激勵我準備國營相關事業的考試。我是從民國105年初開始準備,一開始我是報名志光補習班所開設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召考試課程,但因小分差距不幸落榜,因此,又報名志光補習班106年台電所僱員的考試課程。

二、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國文我是跟著老師的進度按時復習課程內容,且針對歷屆試題的作文題目練習寫作,並請老師批閱,以利自己了解還需改進的地方。空閒之餘,我也會閱讀社論,藉此提升自己的文字修辭的技巧。

2.英文:英文我按照老師教學進度內容,不斷復習文法觀念,並利用時間完成老師所編製文法題庫本,以及持續不斷累積英文字彙。

3.法緒:法緒老師上課會以幽默的例子來解釋艱澀的法律條文,讓我不會再懼怕死板板的法條,也更容易記住法條所欲表達的意義。另外課堂上老師會帶領同學做題目,對於考試也幫助很多。

4.行政學:行政學老師在課堂中常會以社會上的例子來解釋行政學課程內容,讓同學更容易了解。另課程中如有需背誦的部分,老師也會編製口訣,讓同學更容易記憶,並對於考試能更得心應手。

5.企管:企管老師的教法淺顯易懂,平易近人,重點和架構整理的很清楚,上課過程中,老師也會教如何寫申課題,並將難記的管理學專有名詞以有趣的口訣教同學記憶,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三、給學弟妹的勉勵:
準備考試的過程是很辛苦且孤單,而且會遭遇到一些挫折,這時候,請一定要靜下心好好想想當初投入考試的動機,並努力堅持下去,我相信成功一定離你不遠了,加油。

 

志光台電僱員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