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考試用書推薦-郵局招考內勤【郵政三法大意】-考取生書單推薦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郵局內勤考試成績計算
1.筆試成績:普通科目占30%、專業科目占70%。
2. 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不予錄取。
3.外勤人員體能測驗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郵局內勤考試方式
1.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筆試。
2.第二試:內勤郵務處理及外勤人員,採口試及體能測驗(搬運郵袋); 內勤櫃台業務類科人員採口試。

 

郵局考試推薦參考書<<<

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彥君-DVD函授

在補教業待了五年,因健康問題離職休息了一年,真心希望進入朝九晚五、穩定的公司工作,於是萌生了參加就業考試的念頭。在查詢各國營事業考科後,毅然決然選擇了考科少、題型簡單的中華郵政考試。

在經過試聽及比較過後,我選擇使用【超級函授】DVD函授來學習。因為很清楚自己是屬於三分鐘熱度的類型,就算讀書計畫訂好也無法長久地照著做,總是找各種理由偷懶,所以絕對無法自行看書就達成目標。這時【超級函授】DVD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不得不佩服函授選的師資,都是很有經驗又有趣的老師,只要一打開DVD,老師開始上課我就能專心看書。
 
【超級函授】DVD可以重複觀看,聽完一遍不懂,或不小心放空的地方,可以直接拉回去再聽一遍;覺得老師講話太慢,或者讀到後期複習的時候,可以把速度調成兩倍,非常方便;提供的教材講義及筆記板書都非常完整,以上是我推薦的原因。以下是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這是個沒有範圍的科目,但除了課程以外,我並沒有去找其他的教材來念,因為葉威老師的教材內容及補充講義豐富且完整。每堂課都有作業,國文的題目又都要思考很久,所以要熟讀他的書真的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和腦力。書裡有大量的題目,每一題每一個選項,看了詳解還是不懂不會的,我一定上網找答案到弄懂為止。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在作歷屆試題時,就會發現自己的功力有顯著的成長。老師給的功課不少,但如果你都有做到,就會是你的東西,老實說這是所有科目裡我花最多時間的一門!葉老師是位幽默的老師,絕對不會無聊。
 
二、英文:因本身是外文系畢業,所以直到考前一個月才開始做題目。先把吳狄老師講義的文法跟題目做過一遍,遇到不會的單字另外寫成筆記方便背誦,遇到不懂的文法再把那堂課的DVD拿出來看。老師講解文法很仔細,而且會舉很多例子協助理解。
 
三、企業管理大意:這是我最先拿出來讀的一科,因為之前完全沒有碰過,還很擔心怕讀不懂,在吳俊老師搭配著名言:「這是很難的觀念,但放心我會把它講得很簡單!」的教學下,讓我考到了85.5分。這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科目,但吳俊老師會盡其所能地化繁為簡,並創造出許多好記又好笑的口訣幫助記憶,這位老師也很有趣。因為企管觀念重點多且複雜,建議一定要邊上課邊寫一本自己的筆記,把每一章節的重點列出。作題目後,發現自己特別容易出錯的觀念,再在筆記裡特別標記,考前只要看自己的筆記複習即可,快速又有效率。
 
四、郵政三法大意:法條熟讀是重點,熟讀到題目的法條選項裡哪個字錯你都能挑出來為佳。林敏玄老師上課一條一條講解地非常詳細清楚,哪個法條容易出的考題也都會畫重點列出來,書本後面也有近幾年的歷屆試題,所以這本書讀熟即可。這科就是多做題目,習慣找出題目的陷阱你就贏了!考前一個月一定要上中華郵政官網把法條印下來詳讀,以免有所更新但你不知道。
 
筆試對完答案覺得有機會進入第二試,就可以開始寫自傳了。口試的題目大多從自傳裡出,所以好的自傳才有好的提問,盡量把自己有信心的,可以發揮的經驗寫進去,並和郵局的工作連結,沒辦法接受質問的部分千萬別寫。自我介紹要練習到不管講幾次,都可以在時限內結束為佳,並建議找幾位親朋好友作模擬口試練習,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也可檢視自己在答題時,是否會忘記微笑。答題請務必面帶微笑,態度積極,誠實誠懇。
  
最後感謝【超級函授】提供這麼優質的師資及課程內容,讓我順利考取。有些老師的讀書建議及人生建言,是自己看書無法體會的,而且老師幽默的教學方法,也是讓我可以繼續讀下去的動力。謝謝【超級函授】的各位老師,也謝謝我先生的一路支持。只要讀書能夠持之以恆,相信你也可以做到的!
 
郵局招考內勤【郵政三法大意】-考取生書單推薦

郵政三法(大意)─內、外勤適用


ISBN條碼:9789864723355
11碼書編:010IV121612
編  號:IV12
適用考科:郵政考試、升資考
作  者:林敏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