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7:27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勞動部宣布要加強勞檢,被視為勞工第一線把關的勞檢員也從過去冷門變成熱門,將在年底補足至1000人,其中在職業安全衛生項目上,將新增34名人力,職安署表示,再加上各縣市的出缺名額,預計人力將補至40名,也是勞檢機構透過考試晉用勞檢員,歷年來人數最高。

勞動部今年宣布勞檢目標6萬場次、安全衛生檢查10萬至11萬場次,將今年定調為勞檢高峰期,因過去勞檢人力僅有800多位,人力不足,難以負荷龐大的業務量,行政院核定名額增滿1000人,等於現有人力再補上100多人。

因勞檢員分為勞動條件及職業安全衛生,其中職業安全衛生檢查員得具理、工、農、醫的相關理工背景碩士以上學歷,並透過高考而來,目前職安署正彙整資料,將相關業務透過考試院,趕在今年6月高考的期程,才能在年底順利補足人力。

職安署長鄒子廉說,高考類科的勞檢員預計補30至40名左右,行政院雖核定新增34名,但因各縣市政府的勞檢員可能會出缺或請調,按照往年經驗,預計會出缺5至10名,這是勞檢機構透過考試晉用勞檢員,歷年來人數最高。

 

志光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