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速成兵法


ISBN條碼:9789864974399

11碼書編:012AG271807

編  號:2AG27

適用考科:高普考、三四等特考、各類相關考試

作  者:

出版日期:

公文

「公文寫作」,向來是考生視為畏途的一項艱鉅考驗,無非是考生缺乏公文寫作實務經驗,又不知入門速成的方法,只好胡亂套些公文格式或用語,囫圇一番,只求別失分太多。

其實,考生只要能事先掌握公文寫作的基本格式,依據考題文意要求,詳細敘述事發原因,提供具體可行之解決方案,適度使用公文術語,避免行文系統混淆等失誤問題,分數自然輕鬆入袋,考生大可安心準備。

本兵法書為求在最簡短的時效內,幫助考生快速理解公文寫作的基本概念,學習套用各類考試類型與既定句型,只簡單分為五大章節:

一、 公文常識篇-分析公文定義、類型、撰寫原則、行文系統的判別與常見之公文用字、法律統一用字表等基本概念,洵為公文書籍必備之入門常識。

二、 考題趨勢篇-針對近年考題分析,透過類似考題之歸併,得出「重要考題三十三型」(已佔全部考題90%以上),並提供筆者個人細項詳解說明與臚列相關題目於後,考生當可自行練習。

三、 技巧剖析篇-函文結構係屬必考之公文類型,筆者將其結構欄位逐項析解,此項說解文字皆依紙本函稿寫作,以免考生臨場不知如何下筆。本篇另提供本文段各大基本句型與析解實例說明,加強考生寫作用字之精準得分。

四、重點附錄篇-為讓考生理解公文寫作相關規範,特提供行政院頒訂之《文書處理手冊》,並於重點處酌做記號,以幫助同學快速吸收。五等考生應將此篇列為必讀篇章,三、四等考生則可視個人情況閱讀之。

五、最新試題解析篇-書末附上近幾年公文考題完全解析,考生當可藉此檢驗本書「重要考題三十三型」之功能,並藉此預測未來出題之趨勢。熟讀本篇,必然讓考生準備事半功倍。

在未來的考場上,只要善用此書,就能執一御百。考生除節省閱讀、熟悉公文寫作的寶貴時間之外,又能因應試題題目的無窮變化,堪稱是坊間少見的「兵法速成祕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