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張浚泓(連過雙榜)-張浚泓-雲端函授

107年度連過兩榜 普考電力工程(32)+鐵特員級電力工程

  很感謝【超級函授】讓我有機會撰寫錄取心得,本人是70年次電機系,在業界已經打滾十幾年,台灣中小企業居多,老實講對勞工很不友善。勞基法應該是公司對勞工最低的保障,可是幾乎大部分的公司只會遵守部分法條,其他的法條會更改對他們有利的。舉例來說:像特休有的不管做幾年就只有7天、或下班加班沒錢。等很多新聞有報司空見慣的事。但勞工為了賺錢只能忍耐,其實很久前我就有考公職打算,但下班後很累一直沒動力準備就一直拖著,剛好最近的工作被解雇,表現正常只因上級不喜歡,也意識到私人企業很沒有保障,所以決定全心準備考公職。

  其實當初是打算自己買書來念,想憑自己能力衝刺。但人有惰性也因為是全職一直想著還有很多時間,所以一直拖著。到真正下定決心要念書時(大約今年1月),到書局挑書時,發現範圍太大,除非記憶力超群,不然沒辦法全記下來。而且有些科目很難,如電子學,有如霧裡看花,完全看不懂。還有輸配電學,市面幾乎買不到考試用的書。驚覺不補習不行,所以在阿姨介紹下購買了【超級函授】(2月初)。

 

  當初只有買電力工程專業科目,沒買共同,是怕時間不夠看,但這讓我很後悔,不然分數應可更高。【超級函授】不僅師資優秀,重點抓的很犀利讓我短短三四月就讀完(早知道要買共同,一定有時間看完),剩下時間只是複習;【超級函授】售後服務也是很好,不會買後不管,任何問題反應後也會迅速處理;還會提供很多考情資訊,對當時的我提供很多幫助。

  我是選擇雲端函授,只因在家讀書比較方便可以省下大量通勤時間。沒有強迫每天一定要讀幾小時,但基本上都是每天8小時以上,很多課程第一次看會不懂,就要重複看幾次。因為前面的基礎不牢,所以後面會聯想不到。有時讀累了會去運動或上網看看跟考試無關的東西。

 

  因為【超級函授】的課程重點抓的很好,所以大約5月中時候就已經讀了好幾遍(鐵路6月中考),因為高普考試申論居多,所以要記的非常熟,只有印象是不夠的。考前會一直瘋狂複習,還會把每科必背重點和公式寫在一張紙上(正反面),電子學寫了3張,有的公式能推就不要記,基本上計算題會是我的強項。以下是我各科準備方式:

 

一、基本電學:這科是電學的基礎,所以最簡單,很多觀念公式對本科系的都已經下意識反應,不太需要背,因為已經滾瓜爛熟。鄭老師也很詳細教導,除了基本外,一些陷阱的地方和易搞錯的觀念也鉅細靡遺的交代,讓我基礎觀念更紮實。

 

二、電子學:這科應該是所有專業最難的,計算雖然不會很複雜,但範圍很廣有很多的公式和觀念要記。課程時間也是最多,也歸功鄭老師教得非常淺顯,由淺入深,對我這基礎不好的有很大幫助。這科我花最多時間學習,受限資質,效果也是差強人意。

 

三、電機機械:古老師的上課方式,很多觀念計算都會用最實用的觀點出發,讓我更有興趣更易記,學習起來輕鬆很多。因為貼近實用所以很多觀念都很容易聯想,被老師教導後很容易抓中重點。

 

四、輸配電學:這科出題幾乎是一半申論一半計算,對理工科的人來說計算比較擅長,要記的比較難,我也不例外。而且計算題雖然只占一半,但簡單的簡單,難的部分計算非常繁複,所以學習也很困擾,非常耗費腦資源。陳老師教得很好,對於同學的問題都會回答。抓題也很準,這次台鐵5題全中,還有的考試問題跟講義題目一模一樣,只改數字,很感謝老師。

 

本人是第一次考試有幸上了普考和台鐵雙榜,很感謝選擇了【超級函授】,不論是師資和服務方面都很好。個人覺得只要照著課程步驟走,按部就班全部讀完,理工科考上是不難的,至於要考高名次就要個人資質運氣努力。也感謝家人的支持。

我想知道函授課程:https://www.sir.com.tw/webstore/superPack.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