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陳加峰

 

1.背景
大家好,我是107年考取四等行政警察學員陳加峰,今年32歲,在這之前我在海巡當志願役軍官3年,中尉退伍,經過海巡上士的介紹,報名了補習班的考取班,也就是俗稱的保證班,因為在當兵的時候就想考警察,之後又看到海巡上士成功從補習班考取四等行政警察,所以我退伍後,也來補習班報名,非常感謝補習班班主任在考試前的得分計畫套路分析,也非常感謝警察法規老師的鼓勵,是老師告訴我英文就算只寫B到底還是能上榜,老師給了我莫大的勇氣來參加這次的考試,老師本身也通過3等警察的考試,所以他非常能夠了解在準備國家考試中考生的心態,包括了:徬徨、無助、迷惘......等,老師雖然是警察法規的專業老師,也身兼心靈輔導老師,總會在考生最迷惘的時候指引正確的方向,讓考生在國考的路上不至於迷路。

2.各科準備要領
(1)法緒:建議可以上老師的正課,搭配奪榜班老師的總複習。因為正規班老師對於法律的概念講解的十分淺顯易懂,而且還很貼心,有時候聽不懂只需要皺個眉頭老師就會換個方式講解,讓我們能夠理解,然而奪榜班老師在接近考試的時候則會直接整理容易考的數字題與觀念容易混淆的法理題來做講解,深入的幫考生做觀念的釐清,才不容易被考題欺騙。

(2)憲法:在憲法這科基本上是最好拿分數的一科,老師本身是律師,所以他對重要的大法官會議解釋非常清楚來龍去脈,在上課時他都會把案件發生的緣由用講故事的給學生上課,使我不用再多花時間去準備大法官會議解釋,非常推薦這樣的上課方式,故事比生冷的課本文字容易理解,只要看到題目敘述,就能使我回想起呂晟講故事的嘴臉,進而知道該號釋字違反了何種法律原則,不用花腦筋去死背課本,而且記憶深刻,這是老師厲害的地方。

(3)英文:本人英文極爛,故無準備,考試使用一條龍,B到底。

(4)國文:本人深感國文範圍太大亦無準備,只有考前死背公文格式而已。

(5)警察法規(專業法):強力推薦警大博士、警政權威的法規老師,老師會在上課時將法條內容說明及教導背誦方法,之後再講解法理也就是學理面,最後再深入剖析該法條如何實際操作及實務運用,個人覺得這科老師是個無可取代的重要性關鍵人物,老師有考過三等考試,當過警察由他來授課再適合不過了。

(5) 警察法規(行政法):公法應該是老師的強項,行政法離一般人很遙遠,有非常抽象的概念,但是老師能套入實際案例,由法條切入實際操作方式,尤其在法理的部分老師均能完整說明其來源及理由,使考生不必死背法條。

(6)刑法:推薦上正課、題庫班、奪榜班。
正規班老師能夠將艱澀的刑法法條及眾多的操作學說做深入淺出的講解,而且上課時所穿插的笑話也能讓人不易睡著,以一個沒學過刑法的人上老師的課能夠很快的理解刑法,而題庫班老師及奪榜班老師都比較偏向申論寫作的教學,課聽懂了還要能寫才是得分的關鍵,題庫班老師的寫作技巧十分高端,運用了許多判例及決議在寫作內容,而奪榜班老師的寫作方式較適合初學者,運用刑法三階論做一個模組化的寫作,使考生容易上手。

(7)犯罪學:老師是犯罪學權威,本身是向犯罪學主流學者許春金學習,所以老師的教材多數能與國家考試契合,今年申論題從老師的資料都找的到。

3.讀書會運作,本人沒參加讀書會故不贅述。

4奪榜班:基本上我是從奪榜班才開始念書,其實我戲稱他為"奪命班",每天就是讀書、考試、老師講解,在奪榜班開訓之前我白天都在工地當苦工,晚上上課很容易睡著,更沒時間讀書,只有第二輪有些課程沒去上拿來超題庫本的申論這樣而已,但當奪榜班開訓,我辭去了白天工作,真的能夠靜下心來念書。而且奪榜班的老師都非常優秀,強烈建議補習班將行政法納入奪榜班的訓練範圍。

5.結論:
如果你想要考警察真心建議報名補習班,本人一路都不是念書的料,我的二技是讀和春技術學院(三流學校),但是國家考試很公平也很殘忍,只要題目是你能命中鏢靶,不問你的畢業學校為何,是一流?或像我三流?,也不問你的背景為何,像我,工人?只要能夠考上,你就能拿到警政署的入場卷,個人覺得讀書會不是必要的,書是要靠自己念的才有用,如果有問題現場問老師是最正確的,我有看到讀書會的人爭辯一個題目一下午,結果拿去問老師後發現,2個同學的見解都是錯的,把那個下午拿來讀書,個人認為比較值得。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會讀書,又需要當在職考生,可以報名補習班,只需要跟著補習班老師的節奏走就夠了,我海巡的朋友也在補習班考上,也謝謝他介紹讓我也能一年考上。

志光上榜生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