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連韋竣

 

我是警察專科學校正期組專35期的同學,在往警界的這一路上碰到很多人事物,他們也和我分享及讓我了解警察的辛勞,然而環境影響人的成長,但它並不排斥意志的自由表現,也因此最後我仍是決定就讀警專,但儘管通過進警專前的試煉,卻尚不能保證有資格成為一名警察,在畢業的時候還必須通過四等特考,雖然學長姊都說只要努力就會考過,但我本身一開始並不擅長背科,在警校卻需要用到許多法條搭配上實務操作的程序,每一個程序都有相對應的法條應用,一方面俾利警方處理相關意外,一方面當民眾有所疑惑時,我們可以拿出專業的知識讓民眾了解他們所誤觸的法條,也藉此警惕他們下次避免同樣的情況發生。

段考的範圍相對來說比較少,準備起來雖是辛苦但還能消化,很多時候我都是硬背題目或是法條來面對段考,但特考的範圍是相當廣泛的,包含從一年級到二年級的教材,我們一方面要訓練有關警察的相關技能,另一方面又要準備繁重的課業,但儘管心很累很疲倦,我卻沒有理由後退或滯留在過去與未來之間。

環境永遠不會十全十美,消極的人受環境控制,積極的人卻控制環境。因緣際會下,有學長推薦我去試聽看看函授的課程,類似上補習班但是卻是用網路教學並且可以隨時觀看,這對我們警專的同學無非是一大好處,因為我們平日都要住校,時間有限下只能運用假日的寶貴時間觀看,而且函授會隨著時間安排進度給你,與其自己漫無目的的學習,不如透過專業的師資來引導你該如何學習。

 

志光上榜生教材<---
函授提供的內容更是令人歎為觀止,從沒想過枯燥乏味的法條和程序能在各科老師生動的講解下,輕易地記在腦海裡,透過一些簡易的口訣,可以將龐大的法條有系統系的分類並運用,而各科老師也會針對相似或是要注意的法條,一而再再而三的講解給同學聽,如果有不懂的,只要再將課程往前拉就能重覆聽老師講解,也讓我在二年級下學期準備考試的時候不是拿一堆參考書埋頭苦讀,而是專注在老師講解的各項重點上,將有限的時間運到最大值,因為最珍貴的是今天,最容易失掉的也是今天。

尤其是警察法規、警察勤務警察情境實務上對我來說相當有幫助,這三科是有所連結的,但是我一開始因為學校每學期的師資都不同,教法上也會有所差異,導致後來自己讀的時候重點和筆記很分散,對於考試也很徬徨,是有了函授的專業教師講解後,我才能抓到各科考試的重點,以及該注意的細節。

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這一路心情真的是大起大落,很害怕一個不小心就落榜,一旦落榜不僅是要重考,也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氣氛,而且我本身對於自己要求相當的高,希望可以有好的成績,讓我填分發的時候更加有利,曾經因為段考沒有考好而沮喪了很久,然而老師鼓勵每位同學只要你考上,沒有人會在乎你的過去,而你要為自己的成功或失敗負責,他們會把最好的資源給我,但你願不願意讀取決於自己,也正是這一番話深深影響了我,公布成績的當下,心中充滿喜悅,一方面是因為我有考過四等特考並且成績還不錯,另一方面我也很驕傲沒有讓各科老師的心血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