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劉俊廷

 

很高興能夠為還在考試所苦的學弟妹們分享自己的心得,在這之前我也和各位一樣為考試所苦所以決定來分享如何準備考試以及作答技巧。

首先準備科目前要先了解自己不善長的地方,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弱點就不清楚自己準備的方向,心中也容易會對考試產生厭煩進而有逃避的心態,也就無法在考試中贏過其它的競爭者了。在考試的項目裡最難準備的就是申論題型了,很多人看到申論題型腦筋會一片空白。

其實出題老師是想藉由題目來了解考生的想法,也就是這個題目並沒有固定答案,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首先你應該從課本或在課堂中了解大致的流程再來做答,你可以藉由歷屆考題作一個有頭有尾的論述,不用特別引用法條、專有名詞,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書寫時建議把固定、流程跟要素都要寫出來。

像案件發生時值班人員指派在線巡邏人員或備勤人員、警員到現場時立即向值班台或勤務指揮中心回報當時情況、返所時填寫工作紀錄簿之類,注意要分段使整篇論述看起來工整乾淨這樣才會拿到高分。
志光上榜生教材<---
法規的申論題個人建議背警職法第6、7、8、19、20條與警械使用條例第2~10條,申論題部份也可以參考過去的歷屆考古試題,試著自己作答。作文對我來說是個蠻頭痛的項目,因為自己的文采並不佳所以很難讓自己的論述寫更多更長,但在考試的幾個月前我突然開竅了,首先可以根據題目寫一個開頭來解釋或延伸題目的意思,之後引用名人的經典名句或是特殊事蹟再透過名人的事情解釋自己的觀點,這方法用個幾次文章就可以拉很長最後根據題目做結論,批改數以萬計閱卷的老師看到你的文章一定會印象深刻,另外如果你不懂名人作過哪些事蹟或言行的話可以自己編一個,但最好不要跟中國文學家有關,不然很容易會被識破。

至於選擇題要認真的聽補習班老師講課,法規裡面一字之差就會有天差地別的結果。此外法規聖經課本的附錄法規也很重要,像社會秩序維護辦法、規則等。在考試的選擇題裡面占了將近一半的分數,魔鬼就藏在這些法令細節之中,還有考古題是增強實力最好的辦法,你可以在歷屆試題中試著自己做答,找尋不會的答案,大部分都可以從法規聖經中找到答案,今年考古題占了一定的比重,憲法跟犯罪偵查的題目很大部分是以前考過的題目。

念書這個過程是相當無趣的,就像是只加了水的湯麵,所以當遇到讀書讀到累的時候可以運動讓自己放鬆一下,如果提不起勁時可以翻課本的前言,裡面有很多學長也是經歷考試的痛苦最終考上理想的學校,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要成功考上除了努力也不忘保持初衷,最後,我要感謝父母的支持還有始終相信我的親友們,有你們的支持才讓我能夠撐過這次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