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初等考財稅行政考取經驗談-李依蔭

畢業於中部私立大學企管系,升大四那年到學校附近數位學院報名課程開始準備公職考試,但因未能定下心準備,故在104年所參加的普考和地方特考均落榜。由於當時已大學畢業,想要盡快有個工作,回到家和家人討論後,覺得對只考選擇題且考科較少的初等考比較有把握,決定先以地方五等和初等考為目標。
 
選擇函授的理由有幾點:
1.節省往返補習班通車時間
2.DVD可無限時無限次觀看,若有不懂的地方,可一再重覆看
3.有附隨堂板書,能夠讓人更專心聽老師上課而不必擔心來不及抄筆記
4.DVD只要經過網路認證後,抱台筆電隨時隨地均能觀看,能更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也能自行尋找適合自己的環境上課。
 
◎各科的準備方式:
1.國文:
       除了靠原本國高中的積累,還有透過上課複習以前所學過的文學常識,老師還會教導答題技巧,讓我在考試時能更順利且快速的判斷答案。另外也讀了老師提醒要看的古文30篇還有文書處理手冊,再從網上搜尋大量測驗題練習。

2.公民與英文:
       公民的課程,老師會利用關鍵字幫助記憶重點,筆記簡單易懂,對考前複習有很大的幫助。
       英文的準備主要是每日固定背五個單字,句型是看老師提供的教材,再找些英文測驗題練習。

3.財政學大意:
       記憶課本裡出現的幾個財政學者的名字並理解他們所提出的理論及相關圖形。到了複習階段,我是搭配老師的財政學精選題庫,每複習完一個單元就完成一個單元的測驗題,有不理解的題目就上網搜尋詳解,並把錯題整理出來,考前能再複習一遍。

4.稅務法規大意:
       因有上過老師的課,上課在黑板所作的筆記都是整理過的重點,考前複習我就只看這份筆記,再補上一些稅法修正就夠了。當然大量練習考古題也是必要的。
 
       最後我在考前三個月安排了總複習,把剩餘天數除以每科課本有幾章,在日曆上做紀錄,督促自己一章最多要在幾天內看完,快速的翻過課本每一章,看完後又看了之前做過考古題所標註的錯題,而且在考前一、兩天減少讀書的時間,拿來多做些休閒活動紓壓,考試當天,再帶著整理過的筆記提早到考場複習。
 
       在準備國考的過程,除了念書外,懂得找到方式調適心態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過於沉重的壓力只會降低讀書的效率。我非常推薦考生們偶爾到函授的網站上逛逛,網站上有〈時事掃描〉能夠找到與自己考科相關的最新時事,這些時事或許會成為考題重點;還有上榜者的〈考取經驗談〉,俗話說:「聰明的人,懂得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普通的人,從自己的經驗中學習」,若是藉由上榜者的經驗能夠解決準備考試時所遇到的困難,我想考生們也不會太過徬徨,更能減輕一些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