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陳彥達

一、前言
我之前的工作是在證券公司服務,隨著股市成交量萎縮,收入並不穩定。雖然有高有低,但總覺得不踏實。恰好朋友從事郵局工作,說郵局外勤錄取容易,所以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可是106年並無招考,讓我一度中斷課業,直到郵局招考簡章出來,才努力用剩下的兩個多月時間衝刺。

二、讀書方法
經朋友介紹我參加高雄學儒補習班,堅強的師資讓我無後顧之憂,一開始遵循補習班課表來規劃讀書內容,先細讀一遍教材後,開始把各科歷屆考題做過兩遍,大致了解一下出題的重點和需要加強的地方,出題比例高、比重高的方一定要多花時間,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1.國文
國文準備的範圍的確廣泛,殷老師及金老師各有互補,除了上課專心做筆記,回家還要溫習外,兩位強調的訣竅對我來說很有幫助,那就是殷老師說的,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要專研看不懂的,要找你看得懂的,這樣可以提高答題的正確性。金老師則強調,國文別無他法,就是多做試題而已,基本上我也遵照此原則來準備我的國文。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這是今年郵局新更改的科目,主課老師的教材涵蓋大部分的範圍,另一位老師則加以細分補強,可是因為沒有歷屆考題做參考,所以多買幾本參考書來加強,事實證明這次考得比較靈活,除了多做試題外,準備並不困難。
3.法規部分
這其實沒甚麼難度,這都是大家搶高分的科目,每天都會安排時間去背誦法條,時間久了想忘都不容易,記得要考滿分喔!少幾分都覺得可惜。

三、口試和體測
我比較懶了一點,筆試完才開始準備體能訓練,除了跑步練耐力外,建議手臂肌肉要練一下,配合你的耐力,在提郵包時才會輕鬆不感到吃力。也建議準備一個仿郵包道具來練習,了解自己的實力並習慣考試時的氣氛,至於口試部分,準備一套西裝個人個人覺得非常重要,要有外套的。2分鐘的自我介紹,要練習到滾瓜爛熟,可以面對鏡子自我練習,口試委員的提問大都是圍繞在你的自傳之中,自己多加模擬問題跟回答
最後當然要感謝政翰班導,我對於一切郵局的考情資訊都來自於班導所提供,無一遺漏,非常敬業,能讓我即時掌握狀況,也能幫我解決困惑。也感謝補習班裡認識的同學,互相勉勵和討論課程,獲益良多,如果我周遭的朋友要參與國營事業考試,我一定會建議他報名高雄學儒補習班,因為它專業,而且值得信賴。資料來源公職王

 

更多郵局考試用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