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顏銘慶

一、考試動機

在社會上工作了幾年,也換過幾間公司,不能說看盡人間冷䁔,但也經歷了一些,所以開始有些想法,想要努力的工作,更想要在穩定的環境下努力的工作,所以開始關注公職的考試,自己找資料、也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最後在跟自己的條件評估下,選定中華郵政。

第一次準備考試是先參考網路上前輩們的經驗分享,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所以選擇買書回家自己讀,就這樣子準備去考試,結果成續很不理想。後來覺得靠自己不行,畢竟學生時代離我已經很遙遠加上我對唸書也不是很在行,所以決定找幫手,洽詢志光數位學院的服務專員後,考慮到還在工作,決定用視訊的方式上課,彈性的上課時間可以跟我的工作時間互相配合,就這樣開始了一邊工作一邊上課的日子,中間有幾次想要放棄,都是志光數位學院的服務專員們對我的鼓勵,才堅持到最後。

 

 

 

二、各科準備方式

一開始上課,老師們都會先給我們一些怎麼準備的觀念跟考試的方向,所以老師在講,真的要聽!

(1).國文老師說考試範圍很廣,別指望讀的完,所以準備的重點就是跟著廣,什麼都要讀到一點,到時候才有依據來判斷答案。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的考試範圍也很廣,老師則是建議要把臺灣的地理概念串起來,因為都是息息相關的,所以理解後,不管怎麼出題,都能把答案推論出來。

(3).郵政法大意則是在法條的部分要看熟,因為考試最喜歡放陷阱在法條裡,一些專有名詞的定義一定要分辨清楚,才不會被考試題目混淆。

(4).交通安全常識的話,分兩半,常識的部分真的就當常識熟記,罰款的部分就盡量的背。

平常上課時老師講的重點及解題技巧一定要筆記,筆記每天翻一下,翻久了會有印象,然後就是做題目,每天做個幾題,累積久了也是一份很可觀的實力。

考前的準備,模擬考要去考,才能大概知道自己目前的實力在哪,然後用平常做的筆記去復習,定一個做考古題的量每天做,努力的完成自己訂的目標量。

以上是筆試的準備,給各位參考。

 

三、面試及體試的準備方式

面試的部分,自己是素襯衫加黑色的牛仔褲加皮鞋就上場了,自傳要手寫五百字,字醜無解,所以靠的是用鉛筆畫格子然後盡量寫整齊、寫滿、寫完唸看看順不順,自傳內容是面試委員認識你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家庭背景、學經歷、工作經歷、人格特質、未來的願景,這些請寫正向一點,才會有不錯的第一印象,再來是自我介紹,可以跟自傳差不多,但不要原封不動的念完,要更口語化一點,然後真的要對著鏡子計時兩分鐘的練習,練習到背起來不結巴,然後可以在一分半以內講完即可,為什麼一分半,因為臨場一定會緊張,所以要預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對答的部分,就要靠各位的臨場表現了,我自己也很緊張,雖然我遇到的三位面試委員,都很和藹可親,也以聊天的方式跟我對答,但我自己還是很緊張。

最後體能測驗要搬三十公斤的郵務袋折返跑,筆試完不管有沒有上榜建議先練跑步、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手掌的抓握,不然等筆試公佈後,到面試中間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時間會不夠用。

 

四、結語:

這是個需要團隊合作的時代,除了自己要努力,也感謝志光數位學院的團隊,幫我完成目標,希望在志光的同學們也能完成自己的目標,加油!

落榜了很多次,挫折感越來越重,補習班老師常說些鼓勵的話,教我保持樂觀,如果沒有老師跟家人的支持,可能早就放棄了,也許我們走的比別人慢,但堅持一下一定也會抵達終點的。

 

更多郵局考試用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