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招考-綜合行政(連過兩榜)-何芮昀-雲端函授 

連過兩榜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107郵局(專業職二)櫃台業務

  畢業於國立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對於應外系的出路如:擔任貿易人員或是英文老師,興致缺缺,在家人的建議之下,轉換跑道投入國家考試,求一份穩定又有保障的工作。剛開始我是以公務員一般行政為目標,準備了一年多,最終還是沒有好的結果出現,後來到補習班詢問之下,發現國營企業的考試科目少,且該公司的福利制度及薪資條件等都不輸一般的公務員,因此給自己最後一年的期限,以考科較少的國營事業為目標。

  在準備的過程中,評估自己的屬性是屬於有節制能力的人,能約束自己的讀書時間,所以選擇較具有彈性的【超級函授】課程,除了可以節省每日的通勤時間之外,也可以符合自己的需求隨時觀看課程,針對不懂的地方重新回放,直到聽懂為止,此外【超級函授】有另一大優勢,就是不用因為在課堂上一直抄寫板書,而無法專心聆聽老師的上課內容,因為【超級函授】會附帶上課板書的筆記,使我更能專注於課堂上的內容,筆記部分則可在事後做複習時整理,對我而言這是莫大的幫助。以下是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本身的國文能力就不太好,雖然這個科目只佔20%,但不想因為錯太多選擇題而被倒扣,成為落榜的因素,所以我特別花時間在國文上多作加強,我是拿高中的教科書來讀,特別加強字音字形及成語的單元,以彌補國文能力不足的部分。

  二、英文:本身對英文並不陌生,而且有一定的底子,所以這個科目沒什麼特別的準備,我只是利用空閒時間將高中所學的英文文法複習一遍,若還有閒暇時間,會背誦語片語、單字本,加強自己的單字及片語量,提升對英文語感。

  三、行政學概要:因為之前在準備普考的一般行政考試時,就已經先上完行政學的課程了,所以這次在準備台電僱員的考試時,並沒有特意在看行政學的課程影片,而是將之前讀過的書再次複習幾次,並將它做成筆記,能加深對行政學上的專業術語,此外,在考前的一個月開始尋找考古題多做練習,在做考古題時,並不會只侷限於台電僱員的歷屆試題,而是將相關的考試例如:公務員初等及普考的行政學考科,皆拿來做練習,從考題中快速釐清觀念,寧可在練習時多錯幾次,也不想真正上考場時失分。

  四、法律常識:當時的函授課程,我是由許老師教導法學大意,老師是以閒聊的方式帶入課程,使艱澀的法律變成生活化,再配合老師上課寫的板書和詳細的解說整體的法律結構,讓初學者容易理解。我除了有上函授課程之外,也在考試前一個多月做許多考古題,其中推薦呂老師編著的題庫書,雖然此書是根據高普考考生而設計,但是在做完裡面的題目後,再去做國營歷屆的考古題會發現,法律題目並沒有那麼難,此外呂老師編著的書裡面有詳盡的解析,在讀完它後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並且釐清法律觀念,有利增加法律題目的答對率。

  五、企業管理概論:企管涉及的層面比較廣且考科類型都是以填空題及簡答題為主,所佔筆試的比重也高達30%,所以在準備上也比其他科目花更多的時間和心力,我除了會每天固定上午時間觀看吳老師教的企管之外,課後也會做成自己容易理解的筆記,加強對課程的熟悉度,也增強自己對問答題的書寫能力,此外也有購買吳老師編著的題庫本,每天利用2小時的時間將考古題看過一遍,遇到簡答題時,也會先將答案遮起來,先寫在空白紙上,之後再參考老師們的擬答,兩者對照,從中學習並加強改進,果然,勤做考古題是有所幫助,在上戰場時,有些簡答題在考古題上都有出現過,能為自己多拿點基本分。

  國考是一條艱辛的路程,尤其是對全職考生而言,心理壓力更是巨大,幸好當時我的家人對我選擇的路都很支持,在我絕望時也會給予鼓勵,不過我想告知每位考生,不管將來在國考上遇到那些危機,唯有自己不要輕易放棄,並且從每次的考試經驗中,仔細分析,加以改進,找出對自己最合適的讀書方式,相信,有一天,也能從榜單上找到自己的名字。

超級函授雲端、DVD、線上語音、超級函授價格、函授優惠,ptt上最推薦的函授學習模式如下:

1. 雲端登入學習:雲端影音課程+書面補充資料適合對象:平時以筆記型電腦相伴,不方便攜帶光碟片研讀課程者。

2.線上語音函授:雲端語音課程+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需要隨時隨地聽課程內容研讀者。

3.書面函授: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喜愛不受外界干擾,單純以課程教材內化者。

4. DVD函授:書面教材資料+DVD影音課程光碟適合對象:習慣以老師在台上授課畫面,搭配課程內容研讀者。

志光上榜生教材 <<<
函授折扣諮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