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中區)專訪-蕭憶婷

 

成功的方法只有四個字-堅持到底

 

第一次在補習班看到憶婷,雖然留著酷酷的短髮,但是個性是比較屬於安安靜靜、斯斯文文的,與憶婷外型的反差很大,不自覺對憶婷的印象加深。經由後續的觀察,了解到憶婷每天都會定時出現在補習班認真準備考試內容,也從幾次關心憶婷的學習狀況中,慢慢地與憶婷有了接觸,漸漸的也變成了好友,直到現在金榜題名,邀請她來與我們分享以下的準備歷程。
 
「我畢業於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經過四年北部的校園生活,發現生活步調非常的快速,產生了適應不良的現象,間接地讓我在畢業後一心只想回家鄉台南工作。我非名校出身,雖然主要修管理學系,但其實在校時所學的科目很雜,也因此造成較無突出的一技之長,另一方面加上南部的就業環境不比北部機會多且多樣化,後來只能選擇從事較符合興趣的低薪工作。」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找到一個一展長才的舞台,但通常受限於社會或者環境的影響,無法走出人生漂亮的每一步,有時候適時的調整是必要的,機會是靠自己去追求的!


人生這一步 很重要
憶婷經過南部工作兩年後,認知到以現在的自身能力,未來大概只能任職這樣低薪工作下去。所以希望能藉由一些外在刺激,產生不太一樣的思緒,於是毅然決然辭掉工作,來考所謂的國考考試的鐵飯碗。


「分析自身能力以及各類考試的考科後,最後決定準備國營事業招考。並藉由補習班的師資,使我可以快速進入狀況,也因為同時可看見其他準備國營同學的用功,這樣的氛圍,讓我覺得自己要像個考生,很快地就收起要考不考的玩心。」


「起初,我主要準備國營聯招職員級企管組,但因為大學課程實務多於理論,光是一科經濟學就耗費我非常大的心思,想當然爾,第一年只有陪考的份,但我相信成功的方法只有四個字,就是堅持到底。」

「挑戰國考是一條辛苦的道路。從決定到開始準備,不單心理層面會承受著壓力,也會受到外在眼光的質疑,所以真的需要有堅持下去的精神。過程中,更可能會不斷地受到挫折,所以適當的調適自己是非常重要的,總之,堅持做自己就對了! 」
 
跌倒沒關係 站起來再拚
「邁向了第二年的挑戰,我除了準備原本職員級企管考試外,經由補習班專門帶班的班導師推薦與建議,開始準備只差一科專業科目的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組。因為大多數的考試科目重疊度高,可以一同準備來提高上榜的機會,是個高CP值的方法。可惜,等到放榜的那一刻,以些微之差在僱員筆試階段飲恨。但在同年年底,有幸進入國營聯招職員級的複試,但最終因為筆試成績太差,總分數僅有備取且最終未備上。」


今年憶婷選擇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或許是在較無壓力的情況下竭盡所能地作答,降低了出錯率,有幸先行成為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中區正取榜單上的一員。


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雖然經過一次次的些微之差,但憶婷每次都會自我調整學習的狀況,同時也願意嘗試更多的機會,最後終於金榜題名。其實只要願意全力打拼、每個人都可以邁向這幸福的道路。
 
謝謝您們 強力後盾
憶婷真的很感謝補習班的師資幫助把考試科目底子打好,才可以讓她能將心思放在自己較不足的科目及單元,同時也因為補習班面授、視訊這種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對於理解力比較差的憶婷,讓她能夠針對自己較不上手的題型,反覆聽老師們的講解,加深印象。


「等對各項科目有個大概輪廓後,再藉由自己整理寫筆記,找出各單元的重點所在,這個舉動能讓自己對於該科目理解出一套系統,也能藉此再找出更細節的考點,考前亦可藉由筆記迅速掌握重點來複習。最後,經由反覆的練習考古題,不僅可以強化與增加答題速度,也能針對自己比較常錯的題目,導正對該題型的觀念,有補習班優秀的老師群的協助,能讓自己從零迅速進步到有競爭力的分數,但上榜的關鍵分數,需要靠自身努力去獲得。」


「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真的很枯燥乏味,更是謝謝家人的支持以及朋友給予鼓勵,有他們的陪伴,讓我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不覺得孤單、更加無後顧之憂全力打拼。學習不單只是要找對工具,更要找出自己學習的一套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另一面更需要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與加油,藉由這樣的相輔相成下,堅持到底才能結出成功的果實。」

 

更多公職考試用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