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企業經營、補充退離並充實現場技術人力,台電持續招考新進人員,108年將於8月25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4地共同舉行筆試,預計招考約700名僱用人員,甄試簡章將於4月25日上網公布,歡迎有志從事電力事業者報考。

本次招考類別,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皆可報名。甄試簡章(含詳細類別及名額)及報考相關資訊預定於108年4月25日上網公告 【來源:台電官網108.02.26】

你學電嗎?Wait Wait Wait不是喔,這裡不戰校,是台電要招考啦!為了因應退休潮、補充人力,108台電即將招考新進人員,高中職畢業者即可報名喔!考試日期暫定108年8月25日,預計招考700名僱用人員,以上資訊依簡章公告為主喔!甄試簡章預計4月25日公告,學電的你站出來,入主台電機會來臨!

 

台電僱員VS台電職員─一年至少兩次機會進台電

台電僱員與台電職員的差別,你知道嗎?

台電僱員屬於台電單獨招考,每年不定期舉辦考試,當然次數也不一定,工作性質以外部技術性的專業維護為主,薪資約31k。

台電職員是經濟部國營聯合招考的特考,每年約11月舉辦考試,工作性質多以內部管理為主,薪資約38k。

 

從醫職理想轉換國營跑道-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陳柏維】

我就讀於醫學相關科系,想藉著醫學相關技能在畢業後可以幫助病患,心裡雖這樣計畫著,但幾年過去了,發現理想與現實好像與自己所想的不一樣。

 

逐漸了解到自己的志向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轉換跑道準備台電考試。並且加入了補習班國營專班,一邊工作一邊用視訊上課,雖然沒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可以聽到熱騰騰的講課內容,但是單機上課的彈性卻可以讓自己去安排時間,讓課程知識更有效率的學習,恍神而錯過的進度,也可以重播回放來彌補自己的記憶空缺。

 

我認為補習可以幫助考生快速整理重點,而補習班的資源也很重要,像是平時考、老師現場授課和口試課程,比起自己摸索,運用補習班的資源,在考前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讓自己更加熟練,此時的他,無論是筆試或複試,真正感受到補習後獲益良多!

 

一切努力都有回報-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蕭憶婷】

我畢業於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經過四年北部的校園生活,發現生活步調非常的快速,產生了適應不良的現象,間接地讓我在畢業後一心只想回家鄉台南工作。我非名校出身,雖然主要修管理學系,但其實在校時所學的科目很雜,也因此造成較無突出的一技之長。

 

經過南部工作兩年後,認知到以現在的自身能力,未來大概只能任職這樣低薪工作下去。所以希望能藉由一些外在刺激,產生不太一樣的思緒,於是毅然決然辭掉工作,來考所謂的國考考試的鐵飯碗。

 

分析自身能力以及各類考試的考科後,最後決定準備國營事業招考。並藉由補習班的師資,使我可以快速進入狀況,也因為同時可看見其他準備國營同學的用功,這樣的氛圍,讓我覺得自己要像個考生,很快地就收起要考不考的玩心。

更多台電招考推薦書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