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考試基本電學準備要訣

在國家考試或國營事業考試之電子或電力類科中,基本電學是必考科目。相對於電子學,基本電學無複雜之公式或電路,是比較容易準備的科目。然而,就是因為其相對簡單,若準備不夠充分、或計算能力不佳,與其他考生相比無法拿到高分,就等於失分。反之,若能掌握一些訣竅,基本電學是可以拿到高分的,也就更容易上榜了。試述如下:

 

1.慎選補習班:坊間有很多公職補習班,招生花樣百出。我們可依據其歷年考取人數,或者在試聽時多觀察教師是否學有專精,有豐富教學之經驗,來選擇合適之補習班。補習班之好處在於,其任課教師已經為我們整理出該科之重點及歷年考試之趨勢,對我們有事半功倍之效果。

 

2.參考用書:除補習班提供之講義外,我們應另行購買一至二套考試用書。坊間有很多考試用書,在選擇時應注意其原理解說是否深入淺出,例題及練習題是否充足,涵蓋範圍是否廣泛。此種用書不用太多,一至二套即可,以免貪多嚼不爛,但對其內容應好好研讀,徹底弄懂。

 

3.考古題:幾乎每個老師皆會強調考古題之重要性,因為考古題即代表命題教授內心所認為之重點,而重複出現之題目即是大家公認之必懂題型。然而,累積之題目如此之多,故我們大約收集五年內之考古題即可。坊間有很多專門解答歷年考古題之書,購買此書可以省掉我們一些麻煩。

 

4.時間分配準備考試切忌一曝十寒。每天每一科皆應涉獵,切勿一天僅讀一科,等到好幾天後再來念,又要花好多時間才能恢復記憶。必要時可以準備一讀書計畫。一旦訂定讀書計畫後,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切實執行,不要給自己任何的藉口。記住,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

 

5.計算能力之加強工科與其他類科最大之不同在於計算題,很多考題其實不難,公式或電路也很簡單,但很多同學卻因為計算錯誤,造成零分與滿分之差別,甚至考取與落榜之差別,真是得不償失。那要如何加強計算能力呢?當然就是要多加練習。平常在練習計算題時,一定要將答案遮住,看自己能否算出相同的答案。有時也可”驗算”答案,或看答案之數字是否合理(例如若算出電子移動速度為1 m / s,此答案當然明顯不合理。電子移動速度大概為10-5 m / s之等級)。切記:計算題是要”算”的,而不是用”看”的。

 

另外,大部份國家考試是允許使用計算機的,故平常也應熟悉計算機之使用,以免考試時按錯答案,真是得不償失。在這麼多考生中要脫穎而出確實不易,努力與堅持到底是唯二方法,祝大家金榜題名。

志光上榜生教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