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無所適從?2019 台電招考大公開!理組文組缺額通通有

台電招考上網公告「108 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本次招考名額共 826 名,缺額從一般行政到熱門的配電線路維護都有,自 5 月 8 日至 5 月 21 日受理報名。

今年招考首度新增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

台電說明,本次招考共 16 種類別,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是本次甄試首增的類別,共招考 5 名,報考者需具備職業大貨車駕駛執照,未來將擔任重機械車輛駕駛及從事相關機械操作。台電指出,本次招考人數最多的類別為配電線路維護類共 419 名,其次為綜合行政類 100 名,另外輸電線路維護類 16 名、輸電線路工程類 11 名、變電設備維護類 54 名、變電工程類 15 名、電機運轉維護類 34 名、電機修護類 13 名、儀電運轉維護類 12 名、機械運轉維護類 63 名、機械修護類 20 名、土木工程類 40 名、電銲技術類 6 名、化學類 6 名、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 5 名及會計類 12 名。

 

台電表示,本項甄試採多類別分區招考,報考人上網填寫報名表時請審慎選擇報考類別及錄取地區。甄試初(筆)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等共同科目及二種專業科目,持有指定類別技術證照者可加計筆試總分;另複試包含證件查驗、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及口試等項目。

根據台電的人員進用規則,錄取人員將先接受養成班訓練,強化學習相關專業技術;分發單位工作訓練期間,則比照評價 5 等 1 級支給薪給,目前為 27,988 元;前述訓練合計一年,期滿考評合格者即正式僱用,並按規定支給評價 6 等 1 級薪給,目前為 31,487 元。

 

獨家:上榜同學分享

❶ 107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 (北區) 王崇任
崇任讀的是私立大學的電子系,畢業後才意識到自己未來要何去何從,若從事電子相關產業的工作,與其他優秀電子人才相比較,不夠突出,便在同學朋友推薦下報考台電考試。

「我主修電子系,畢業當時對未來覺得很迷茫,心想趕快當完兵後隨便找個工作做來賺錢,後來之所以會想報名台電,是當兵時認真地思考未來究竟要做甚麼? 有什麼工作是穩定、薪資福利待遇也不錯的,由於自己所讀大學不是很前段,大學也沒有很專精於專業科目上都只求不被當就好,這樣的我,能找到甚麼工作呢?後來左思右想決定報考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剛好遇到朋友也想報名來問我要不要一起補習,想說給自己最後一次認真讀書的機會,而且考科只要全心準備基本電學和物理就好,感覺不太難,況且高職時學的基本電學還有印象,加上補習時又遇到大學玩活動的朋友,之後都會約出來讀書,真心覺得要有一位會互相找出問題且想辦法討論解題的朋友,否則讀書讀久了真的會感到十分煩躁。」
 
「配電線路維護的考科真的是可以短時間衝刺,錄取的分數最好訂在你設定的低標再高個 15~20 分以上才能比較穩,通過初試也不要太鬆懈,因為台電考試還有複試階段,今年的複試有再加考物理,所以別讓自己腦子放空的太多。而複試還有體能測驗,其中拉單槓基本上考完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建議還是每天勤勞一點到住家附近的學校,固定鍛鍊來拉個幾下,只要有事前準備好,相信複試當天基本上就沒有太大問題。」

❷ 107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 (中區) 蕭憶婷
「我畢業於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經過四年北部的校園生活,發現生活步調非常的快速,產生了適應不良的現象,間接地讓我在畢業後一心只想回家鄉台南工作。我非名校出身,雖然主要修管理學系,但其實在校時所學的科目很雜,也因此造成較無突出的一技之長,另一方面加上南部的就業環境不比北部機會多且多樣化,後來只能選擇從事較符合興趣的低薪工作。」

「起初,我主要準備國營聯招職員級企管組,但因為大學課程實務多於理論,光是一科經濟學就耗費我非常大的心思,想當然爾,第一年只有陪考的份,但我相信成功的方法只有四個字,就是堅持到底。」

「挑戰國考是一條辛苦的道路。從決定到開始準備,不單心理層面會承受著壓力,也會受到外在眼光的質疑,所以真的需要有堅持下去的精神。過程中,更可能會不斷地受到挫折,所以適當的調適自己是非常重要的,總之,堅持做自己就對了! 」

「邁向了第二年的挑戰,我除了準備原本職員級企管考試外,經由補習班專門帶班的班導師推薦與建議,開始準備只差一科專業科目的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組。因為大多數的考試科目重疊度高,可以一同準備來提高上榜的機會,是個高 CP 值的方法。可惜,等到放榜的那一刻,以些微之差在僱員筆試階段飲恨。但在同年年底,有幸進入國營聯招職員級的複試,但最終因為筆試成績太差,總分數僅有備取且最終未備上。」雖然經過一次次的些微之差,但憶婷每次都會自我調整學習的狀況,同時也願意嘗試更多的機會,最後終於金榜題名。

「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真的很枯燥乏味,更是謝謝家人的支持以及朋友給予鼓勵,有他們的陪伴,讓我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不覺得孤單、更加無後顧之憂全力打拼。學習不單只是要找對工具,更要找出自己學習的一套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另一面更需要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與加油,藉由這樣的相輔相成下,堅持到底才能結出成功的果實。」

※以上資料感謝公職王網站提供

 

>>>台電推薦考試用書



【考試資訊】

  • 報名日期:108 年 5 月 8 日 (9:00) 至 108 年 5 月 21 日 (24:00) 止
  •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http://recruit.taipower.com.tw/
  • 繳費期限:108 年 5 月 23 日 (24:00) 止
  • 考試日期:108 年 8 月 25 日(週日)
  • 考試地點:臺北、臺中、高雄、花蓮
  • 報名簡章:recruit.taipow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