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記帳士

根據 104 人力銀行統計,2019 年 1 月求職記帳相關職務的人數約 6162 人,同 時期職缺約 5517 個,象徵記帳業務的需求量相當龐大。如果想從這 6162 個人當中 脫穎而出,你該怎麼做?想必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取得記帳士執照,且法規也規定,必 須具備記帳士執照才可執行記帳、查帳、會計等業務,如被發現無照執業,最高可判 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喔!

 

記帳士執照好拿,非考不可

 

對於商學院學生來說,記帳士執照是一只必須拿到的執照,原因有三:

 

1. 相關業務必須有此執照才可執行

 

2. 找工作、職涯發展加分

 

3. 可同時準備其他國家考試

 

 

 

記帳士工作業務

 

(1) 受委任辦理營業、變更、註銷、停業、復業及其他登記事項; (2) 受委任辦理各項稅捐稽徵案件之申報及申請事項;

 

(3) 受理稅務諮詢事項;

 

(4) 受委任辦理商業會計事務;

 

(5) 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可辦理與記帳及報稅事務有關之事項。但業務不包括受委任辦理各 項稅捐之查核簽證申報及訴願、行政訴訟事項。

 

 

 

如果要執行記帳士業務必須要有執照才合 法,所以相關工作也都會要求求職者必須具備 記帳士執照,如果發現你應徵的公司不要求你 提出執照證明,卻又要你執行記帳士業務,此 舉已經違法,要趕快向公司反映,或是走為上 策,以免惹禍上身!

 

而取得記帳士執照後,除了在應徵工作上 可以加分以外,未來還能自行開業,成立記帳 士事務所,自行創業不是夢!

 

商科學生出了社會有非常多面向的職場可 以發展,從小公司到大企業,都會需要商科人 的專長,而對會計人來說也是如此,尤其會計 人取得記帳士執照後,還可以本身會計的專業 加乘,取得工作優勢。此外,會計人在準備記 帳士考試時,也可連同其他公職考試一起準備

 

記帳士考試科目專技普考-記帳士

 

◎ 1. 國文 ( 作文 )

◎ 2. 會計學概要

    3. 租稅申報實務

※ 4.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 5.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考取記帳士執照後的未來與發展

 

考取記帳士執照是職業生涯的一小步,這張執照可說是你就業的入門磚,但會計人 的未來無限寬廣,尤其具備會計本科系的專業優勢,是其他科系難以撼動的。我們鼓勵所 有會計人應該看得更遠,無論是繼續進修會研所、商研所也好,還是挑戰更高階的國家考 試,像是高考、地方特考三等、司法特考等等,都是會計人可以一展長才的所在,切勿妄 自菲薄。

 

記帳士參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