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士法第一條規定:
「為建立記帳士制度,協助納稅義務人記帳及履行納稅義務,特制定本法」。

記帳士證照其實就是一張合法專業可以幫人處理稅務問題及從事會計工作的證明。
而記帳士收入好嗎?其實記帳士收入來源,來自於幫公司做外帳部份,小公司收入2~4千元,較具規模的大公司,所收入的代客記帳費約1~2萬元,因此收入多寡,端看個人接到的客戶數,因此若在社會上具備一定的人脈,記帳士的收入相當的可觀。

 

 

目錄

記帳士證照考試資格&成績計算

● 記帳士 考試科目

● 記帳士收入&工作內容

 記帳士 會計學概要準備技巧

 

記帳士.jpg

 

記帳士證照考試資格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二、初等考試或相當等級之特種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施行期限至民國108年1月25日,不再適用)
三、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記帳士證照考試 ─ 成績計算

1.應試科目總成績滿60分及格。
2.總成績之計算,以普通科目加專業科目成績計算。普通科目以國文成績乘以百分之10計算;專業科目以各科目成績總和除以科目數再乘以所占剩餘百分比計算。
3.應試科目有1科為0分或專業科目平均未滿50分者,均不予及格。

 

 

 

記帳士考試 ─ 考試科目

◎1.國文(作文)
◎2.會計學概要
3.租稅申報實務
※4.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5.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帳士收入&工作內容

記帳士得在登錄區域內,執行下列業務:
(1)受委任辦理營業、變更、註銷、停業、復業及其他登記事項;
(2)受委任辦理各項稅捐稽徵案件之申報及申請事項;
(3)受理稅務諮詢事項;
(4)受委任辦理商業會計事務;
(5)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可辦理與記帳及報稅事務有關之事項。但業務不包括受委任辦理各項稅捐之查核簽證申報及訴願、行政訴訟事項。

國內「記帳士法」公布施行後,只要您能夠取得認證的記帳士執照,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您也可成為職場上的明星,晉昇高薪族群。因此若在學校修習商科的學子,因為皆有學過相關的科目,又不侷限於會計系才能報考,而且又只考5科,容易準備,建議同學不妨可報考,為自己取得一張記帳士證照,考取後終生適用,不用擔心有失業問題,且可自行創業,創造自己百萬身價。

※專技人員考試是經由考試取得執業資格,國家並不負分發任用責任。

 

 

 

記帳士會計學概要老師分享準備技巧

記帳士考試中最多人覺得苦手的就是會計學概要這一科,學會計先要把底子根基打穩,未來學起會計就可以很輕鬆,掌握以下四大步驟就能一路打通關:

步驟一 熟練上課範例

熟讀授課老師上課提及的每個重點觀念架構並勤加練習上課範例,務必通透理解。

 

步驟二 「建立」重點架構筆記

練習完各章重點後,最重要的就是建立「會計學重點解題架構」,了解及熟悉各章重點單元,每讀 三個小時就要回想所練習過的題目要考的重點觀念為何,並自行默寫成精簡之重點解題架構及觀念。

 

步驟三 「持續維護」及「複習」重點架構筆記

參加國考最重要的是要採取「重覆累積記憶法」,每科重點架構及上課範例考前至少要讀過五遍以上。 上課範圍例確定了解後,開始作各章練習題,養成每作完題目就要回頭審視筆記架構之完整性,因為 最後陪學員上考場的不是繁鎖的題目及數字,而是每道練習過的題目背後所累積的「重點架構」。

 

步驟四 考前勤作考古題

考前三個月開始勤作各類科之近五年會計學考古題,務必要記錄練習時間以訓練手感,作完考古題 後要持續維護及複習重點架構筆記,並複習曾經作錯的考題,確保觀念正確性及熟悉度。因會計公 報每年都在修改,建議練習近五年考選部公告的會計學概要考古題即可,不用拘限在記帳士類科, 可多種類科都練習,若每年有 5 種類科要考會計學概要,練習近五年考古題就可以練習到 25 份考 古題,這樣練習就會很足夠;每份考古題練習如果有錯的地方要註記並再找時間回頭練習 2-3 遍。

資料來源:My Plus 加分誌

 

 

記帳士考試書籍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