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中華郵政招考簡章資訊

郵局考試報名:2019/01/16/-2019/01/28

郵局考試筆試:2019/03/16

郵局考試複試:2019/05/04、2019/05/05

郵局考試放榜:2019/05/13

招考人數:共1,750人,備取545人

 

郵局為目前為國營事業獲利極高的企業,內部員工福利制度完善,內部升遷制度佳,加上工作穩定,享有終身的就業保障,千萬不要放棄這個考試。

 

 

2019年中華郵政招考成績計算

一、筆試成績計算:

1.郵局各考科原始分數以100分計,缺考之科目,以零分計算。

2.各科比例:

(1)營運職:共同科目2科各佔筆試成績20%;專業科目2科各占筆試成績30%。

(2)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共同科目佔筆試成績30%;專業科目2科各佔筆試成績35%。

3.共同、專業科目原始分數加權相加後為第一試(筆試)成績。

4.筆試原始分數加權相加後未達50分或筆試科目有一科成績為零分者,不予通知參加第二試。

 

二、口試成績計算:

1.口試成績以100分計。

2.口試就下列項目綜合評分: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等)。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4)特質(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2019年中華郵政招考體能測驗

郵局招考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筆試,和第二階段的口試/體能測驗;營運職、專業職(一)和專業職(二)的內勤櫃台業務只需要進行口試,而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與外勤人員皆需口試與進行體測。

 

一、測驗時間:每人限為一分鐘;最多搬運14次(不論有無違規)。

二、搬運場地:定為5公尺(兩端均劃有界線,中點劃有虛線)。

三、使用郵袋:第140號郵袋,內裝空袋連同外袋共重30公斤。

四、測驗方式:在測驗場地之一端放置郵袋2袋,另一端放置1袋,測驗開始前,考生站在起點放置2袋郵袋之間(可自行調整郵袋開口方向),聞主試人發「預備」口令,考生得採彎腰姿勢,惟雙手不得碰觸郵袋。聞主試人發「開始」口令,即將其中任1袋搬至另一端界線外妥放落地,立即換搬另1袋(未換者扣5分)至起點界線外,如此往返換袋搬運,至主試人發「停止」口令時即在原地放落郵袋,退出測驗場地。

五、次數計算:自開始之一端將郵袋搬至另一端放落在地(雙腳須落地,且均在端線外),算為1次。未過中線者不計次,已過中線未達另一端界線者,以半次計。

 

中華郵政公司為因應業務需求,每年都舉辦大規模從業人員甄選!「109年中華郵政公司職階人員甄試」雖未公告,但建議同學要提早準備,才能快速上榜。

>>>郵局考試推薦參考書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arrow
arrow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