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108社工師考取心得-熊婧均

100年,我第一次接觸志光、第一次接觸張庭老師,雖然我們始終隔著電腦螢幕,我只能透過耳機聽見老師清楚又溫暖的聲音,每每上課、我都是帶著期待和學習的心,當時的我還在大醫院從事照顧服務員的工作,照顧病人三餐、沐浴及翻身拍背,這樣輪三班的工作、因為負荷過重導致我身心壓力大,以致讓我開始懷疑我的人生,真的要這樣過一輩子嗎?我不停地反覆問自己,處於單親狀態的我,加上父母年事已高,支持系統薄弱下同時還有一個2歲的孩子需要親自帶養,為了改變自己的現況,我開始是嘗試走出封閉的生活圈,花了四年的時間、我每週上完四天大夜班、利用三天放假時間一個人從花蓮坐火車到屏東念完大學,終於在100年我完成了大學學業。

 

  正式成為社工人,常有人問我是如何辦到的,我想我沒有毅力過人、只是我很清楚唯有改變自己才能重新翻轉自己的人生,當時面臨醫院的調動、時間上無法配合我繼續念書,當下我只好選擇放棄醫院的工作,在我人生最無助的時候,我遇見了志光、走入志光,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張庭老師的開始,我永遠記得,老師在上課的過程、態度認真和清楚的講解,總是讓我不敢怠惰、深怕錯過任何一段精彩的環節,因為張庭老師的用心,大大的提升我的社工專業能力,尤其是同學都極度害怕的研究法,永遠記得、老師總會在課堂中總會不斷為同學加油打氣。

  雖然只能隔著電腦上課的我似乎也收到了,同時成為我往前努力的動力,這樣的幫助也在後續讓我順利進入大機構服務及考取東海社工所,我的碩士班也是繞過了半個台灣,每週遠到台中就讀,我從來不覺得辛苦,因為我知道唯有更努力才能讓自己更精進。

01000010941.jpg

  就讀碩士班的期間,才覺察過往在志光的專業課程很受用,讓我足夠應付碩士班學業的問題,當時的我很慶幸上過張庭老師的課程、內在已經充滿感激,107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遇見了張庭老師本人,初次見面、讓我興奮不已,就在下課的時間,我把握休息的十分鐘,我主動接近老師,我開心的跟老師提了過去他是如何用心的教學與促成我往前努力的動力,這一次不再是隔著電腦螢幕,老師是真實地站在我眼前、她讓我覺得好溫暖、我真的好開心,老師再度發揮他的專業魅力,給我加油打氣同時建議我使用AB69專技社工師綜合題庫考試用書,鼓勵我考上社工師。

  當我在數天後收到AB69專技社工師綜合題庫這本書、當下的感動我無法言喻,我還記得我告訴老師,我一定會認真閱讀這本書同時努力考上社工師,我想我跟許多考生一樣,內在總有著許多的不安與焦慮,總是對自己充滿許多懷疑及經歷許多失敗的經驗,但是,我始終相信努力與堅持的人,一定會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這一次我真的做到了。

  108年我報考了第二次社會工作師考試,我努力的閱讀張庭老師推薦的考試用書,我真的做到了、我順利考取社會工作師,我常常覺得自己不是擅長考試類型的人,也沒有別人口中的好運氣,但是我只有用心和努力,還有老師用心整理的書籍,老師提供的書、每一行每一段都代表著他的用心編排,不論是申論與選擇,我都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以增加自己的熟悉度與理解力,我想你跟我一樣都在努力的這條路上,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也會跟我一樣,順利地達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