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報考資格:

1.性別不拘、年齡不限。

2.營運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各系、組、所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3.專業職(一)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校各科、系、組所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4.專業職(二) :高中(職)以上畢業。

郵遞業務→須有普通重機及普通小型車駕照。

運輸業務→須有普通重機及普通大貨車駕照。

 

 

郵局招考薪資福利

•營運職起薪45,210元;專業職(一)起薪35,835元;專業職(二)起薪31,580元起!

•駕駛加給、收投加給:郵遞業務約6,080元,運輸業務約7,848元。

•全勤獎金、生日禮金、三節禮金、考核獎金、績效獎金…等。

•生育補助、結婚補助、子女教育補助、休假補助、進修補助、喪病慰問…等。

 

郵局招考外勤準備心得,就讓上榜生來告訴你|外勤郵遞業務心得分享-賴文清

 

準備郵局考試的動機

 

我是一位全職上班族,也非文組本科系,當初想報考郵局就是因為考科少難度簡單,較能快速準備也不用放棄工作,因為當全職考生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選擇函授雲端課程,隨時都能上課,時間自由準備起來很輕鬆,郵局工作辛苦但在私人企業也是一樣辛苦的,郵局剛進去年薪就直接破50萬,鐵飯碗又能做到65歲退休,不像很多私人企業你過55歲就強迫你離職或退休,對有經濟壓力的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想到50多歲就可能中年失業,然後窮困的過完後半生,往往讓我在夢中驚醒,所以我決定要考上鐵飯碗改變我的人生,一開始準備並不輕鬆因為下決心是最難的,是要突破原本的安逸圈重新回去肯書本,很多人做不到,或是無法堅持3個月,所以需要幫助,就是去補習強迫你去制定學習時間,我也是如此才能克服懶惰的個性,真的抽出3個月的時間準備就夠了,考試的成績讓我很滿意。

 

郵局推薦考試用書<<<

 

心路歷程

 

由於郵局外勤考試分有筆試、面試和體能測驗,我考完筆試自己先對答案後覺得自己平均比前2年的低標高就想筆試應該會過,馬上就要準備面試資料和體能了,因為等放榜到面試時間只有1個禮拜,要準備得東西太多根本來不及,還要練體能,通過筆試之後接下來才要準備面試,這也是郵局成敗的關鍵,因為大家筆試體能成績一般都差不多,但面試成績會落在90~70分間,為了拿高分我是做足了準備,其中自傳最為重要,切記不能有錯字也不要有修正痕跡,然後用尺和鉛筆輕輕的畫好格子算好字數,一格一格的填寫完自傳後再擦掉鉛筆格,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那醜醜的字能工整的排列,由於口試委員看你的履歷時間很短,建議把自己的個人特質、求學或工作經驗、報考動機等精簡的呈現出來,面試前思考一下自己若碰到這些問題該怎麼回答。自傳寫好後要對內容很熟悉,因為口試委員會從你的自傳中提問,這是引導口試委員問問題的小技巧,而自我介紹時間只有一分鐘,不要去背自傳上的內容,我是在個人經歷和特質去加強陳述,面試當天我是穿著全套西裝跟皮鞋。

 

著重在各科目的準備要領

 

1.體能測驗:自從改為14趟滿分後已經很少有人拿滿分了,我那場次全場只有1個人跑14趟拿滿分,所以不要去搶快,穩穩地不要犯規先跑完10趟就有88分,再來每趟加3分但犯規1次要被扣5分太不划算,我就是犯規被扣到剩84分,還好面試分數高有補救回來,才讓我考上。

 

2.郵政法規:最好拿分的科目,就一句話-背多分,拿不到94分以上都算低標。

 

3.國文:範圍廣很吃老本,除課堂上的內容外,我在準備上是買本閱讀測驗,晚上當故事書看,考試出到沒看過的文章,就要倒著答題,先看題目問什麼再到文章中找答案,如出到讀過的文就順著讀完再答題,這樣才能快速又正確。

 

4.台灣自然人文地理:地理範圍廣又難,如只上補習班課堂上的內容只能拿70分左右,還要全對,我在準備上是加買了市面上5本的台灣地理課外書,每本寫的都有不同的方向,我是都先看題目,如不會再回去詳讀課文,考題上多了解一下有關颱風、地震、降雨、能源、交通,這些自然科學的考題都是拿高分的關鍵。

 

自己的讀書方法

 

如何看懂題目意涵,有許多細節都要注意,老師上課有教怎麼看題、怎麼答題、怎麼寫,用輕鬆易懂的上課方式,剩下的就是如何表現在答題紙上,準備策略是先將容易取分的科目唸熟、再求每科細節,也就是多念幾次,我是每科到要考試當天都要念個10次左右,每次念完1次都會發現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而且會越念越快,剛開始一科要讀1周都讀不完,到最後1天可以讀完1科沒問題,當念書念累了的時候,翻翻老師講義中自己無聊亂編口訣,就會越看越有樂趣。

 

對金榜函授的感謝

 

我是非本科系的全職上班族,報考郵局就是因為考科少難度簡單,所以我選擇金榜函授雲端課程,隨時都能上課,時間也自由準備起來很輕鬆,能快速準備也不用放棄工作,感謝金榜函授讓我3個月的時間準備就考上。

 

對金榜函授老師的感謝

 

感謝金榜函授台灣自然人文地理老師,多次提醒地理範圍廣,又是新增考科沒有前例可以參考,自己要多方參考資料,所以我買了一堆地理和自然科學的參考書,像今年有出的颱風、降雨、能源、交通,都有考題,讓我考了不錯的成績。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面試的建議

 

筆試科目跟著金榜函授老師按部就班的讀,堅持個2~3個月,要通過筆試應該沒問題,但我覺得郵局錄取成敗的關鍵是面試,面試成績一般會落在90~70分間,為了拿高分我是做足了準備,成績快90分,如果學弟妹們考完筆試後,對短時間增強體能沒信心的,建議要充分準備面試內容。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arrow
arrow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