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考會計報名時間:每年三月

高考會計考試時間:每年七月

高考會計考試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3.中級會計學

◎4.財政學

◎5.成本與管理會計

◎6.政府會計

◎7.審計學

◎8.會計審計法規(含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與審計法)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高考會計推薦考試用書<<

 

108年高考會計-林姿婷(高雄大學|堅持到底)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國立高雄大學金融管理學系,學過初級、中級會計學。
大三補習普考課程,大四開始高考課程,畢業後成為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總共三年。
大三時認為升學完後一樣會面臨找工作的煩惱,並且想有個穩定的工作,所以在公股銀行與高普考之間抉擇,但銀行需要面試不確定因素高,且聽朋友分享實習經驗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銀行的工作,最後決定參加高考。
在大學時期,學習會計的過程比起經濟簡單的多,對經濟的不擅長,讓我選擇會計組。但其他考試科目完全沒有接觸過,所以在大三時決定比別人早開始努力一年,希望能彌補與本科系學生的差距。

 


二、 選擇志光的原因
親友推薦金老師的審計課程,在試聽志光課程後,認為上課環境不錯、附近生活機能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課程編排適合自己。

三、面授的好處
1. 有問題可以立即詢問老師或與同學討論,在討論過程中順便複習其他觀念,同學間也會互有激勵效果。
2. 上課專注力較高,回家會強迫自己在下次上課前複習完畢,課程有一定的進度,不易因怠惰而延誤進度。



四、參加年度班的幫助
因課程只能上一年,會有時間壓力,不留退路,較能全神貫注準備考試。
 

五、參加題庫班的幫助
參加中會題庫班,老師會抓出各單元的考試重點,複習筆記重點的同時也整理出經典題型,帶同學再複習一次,可以大大的提升考前複習的效率及效果。除了學習作題技巧及重點整理外,最主要是複習課程的可以檢視對於科目不熟悉的部分。

六、班內的輔考資源
關懷講座對於課程內容更新的部分作加強,讓學生更清楚新內容的準備方向。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畢業那年第一次參加高普考,成績並不理想。歷經斷斷續續的低潮期,自認不是本科系學生,學習比別人吃力,從屏東到高雄上課花費的交通時間又長。
之後陸續參加其他考試,考後會依照科目成績強弱去調整讀書的方式及時間分配,透過考試成績檢討讀書效率及效果。每次成績進步都會帶來信心,是堅持下去的動力。並且善用坐火車的交通時間,背誦條文或是聽錄音檔複習課程內容。在考前四個月養成運動習慣,一周至少3次,培養體力。精神疲憊時也會適當的休閒,例如:聽音樂10分鐘,適當的休息會增加讀書效率。

各科目準備方式:


1.成本與管理會計
成管會是必須拿取高分的科目,將老師上課筆記讀熟,再搭配各單元題目練習,多做題目會有很大的成效。當我讀背科讀累了,我會做大約10至20題的選擇題,這樣就不必再特地排出寫成會題目的時間。一題成會可能有多種解題技巧,只需要找出自己最熟悉、不會忘記的方式即可,不用每種方法都要會。


2. 政府會計、會審法規
這兩科都是屬於背科,兩者間息息相關,基本上只需要熟讀老師的課本內容,善用內容架構以及堆疊式記憶法,多練習選擇題,考前較不會覺得內容背不住。政府會計考前老師會有小小的模擬考,可以檢視準備不足的部分,老師考前抓題機率也很高!會審法規練習申論題時可以另外做筆記,將法條分類。


3. 審計學
金老師審計學教得很好,公報更新的部分也能即時更新教學,上課進度不用擔心,最主要是課後的複習及背誦要跟上進度,不然後期會背得很辛苦。我以課本為主,每個單元會整理出有關的公報做連結,複習時比較不會因範圍太大而無從下手。熟背大太陽是重點!


4. 中會
中會範圍大、細節又很多,有時候讀懂了也不一定能拿到分數。第一年聽課只能勉強把課上完,複習也跟不上;第二年上課才對內容比較有感覺,但題目做不夠;第三年上課盡量不做筆記,以聽懂為主,強迫自己上課前一定要複習完畢,課本題目及考卷以選擇題為主,盡力完成。最後幾個愛考的重點章節要自己安排時間複習,不然考前時間太趕,熟悉度不夠容易大失分。
中會常常帶給我挫折感,雖然分數不高,但每次考試都有進步,至少不要成為拖分的科目就好。


5. 財政學
經濟不好,讓我在讀財政學時有很大的障礙。
第一年上課,到後期聽不太懂,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前面單元沒有真的聽懂!基礎財政學一定要弄得滾瓜爛熟,這樣之後面對模型才不會很吃力。

第二年上課,老師上課上得很仔細,每章節也會互做連結。複習的時候,我會先讀一遍模型,然後另外用自己的語言寫一次模型以及重點,考前複習看自己的筆記較能快速回想起內容。
財政學的部分我以練習選擇題為主,練習周老師的題庫本,讓我選擇題的分數進步很多。


總結:
我的策略是以提高選擇題分數為主,平均要達40分以上,這樣申論題的壓力比較小,因為申論題範圍太大,不好準備。練習選擇題的效益很高,只要多做,習慣了題型,就能清楚知道題目的考點,提高作題速度,把多的時間分給申論題。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高考會計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