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稚汶(高普雙榜/1年考取)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在展覽業工作,是自己熟悉且能夠得心應手的工作,雖然薪資的部分以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說算是尚可,但想到自己難道就只能這樣了嗎?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嗎?所以自己便擬定考試兩年的計畫,並且離開原本的工作,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公職。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在決定要考試時便詢問有經驗的朋友推薦的補習班,也聽了蠻多一年考取的同學都是在志光補習班,因此就到班詢問相關課程,人員很用心的介紹補習班的資訊以及上課方式,讓我覺得很值得信賴。

三、面授
我是選擇面授課程,因為自己是全職考生,所以對於補習班的課表安排基本上都是能夠配合的,所以選擇面受除了可以跟著課表按表操課,還能夠直接看到老師,遇到不會的問題時都能夠及時得到老師的解答。

四、奪榜班的幫助
在準備考試的後期我選擇報名了奪榜班,因為我自己比較沒有時間觀念,無法自己妥善安排唸書的時間,早起對我而言亦是十分痛苦的事情,因此看到奪榜班為期約為兩個月,每天皆是早上九點便要到補習班簽到,藉著這個半強迫的方式,可以讓自己習慣早起唸書,並且有規律的作息。

奪榜班的主要是讓同學在一起自習唸書,然後每天都有檢定考,進入奪榜班的恐懼在於很怕自己在檢定考的時候寫不出東西,因為會看到自己的不足並且知道自己有多落後,在開始的第一周,排山倒海的考試一直來,內心真的無比煎熬,但是透過這樣的考試訓練,讓自己可以很快地找到自己的弱點並且加強。漸漸的,開始敢放膽去把自己的想法以及知道的東西寫出來,不會再害怕寫錯,也謝謝幫忙改考卷的老師,當你寫的不錯時,會在考卷上給你一個GOOD~增加信心。

因為奪榜班的人數不多,所以同學們很快就開始能夠互相檢討彼此不會的地方,可能有些科目他比較強,就會是大家的小老師,甚至在討論的過程中能夠發現自己的盲點,不會讓自己一錯再錯。同學們彼此互相加油打氣那種正能量的感覺真的很棒,當自己唸書唸到很崩潰時,便會想到大家正在一起努力著呢!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並沒有一個較有系統性的讀書計畫,但是每次上課結束到下次上課前,會自己找時間把上次學的內容再看一次,如果來不及複習也會大致翻閱,才不會下次上課時完全記不得上次上課的內容。

而在所有科目裡,最有把握且最有興趣的就是行政法,所以每次在複習行政法或是上新內容時都會比較能夠吸收。因此我認為不要先去預設立場討厭一個科目,如果打從心底不喜歡,那麼之後念起來便會覺得很痛苦,像是當初便覺得政治學十分困難,導致後期政治學複習次數很少,內容也較不熟悉。

六、鼓勵與感謝的話
最後還是要謝謝志光在這一年的幫助,無論是老師、補習班的工作人員、一起奮鬥的戰友以及家人們的無限支持,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夠在自己預定的更短時間內上榜,所以各位考生們真的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因為去年的我也是極度沒有信心認為自已是需要兩年時間的人,記得張老師說過,國考就是垃圾桶決策,有時候你認為最不好的答案反而有可能是最佳解!

 

 

更多新書<<<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