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02.jpg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莫玄(應屆考取/連過兩榜)

個人背景及考試動機
大學時期在觀察職場生態後,了解到即便是國立大學畢業,多數可勝任的工作待遇未必理想。因此決定於大四這年投入國家考試,希望能得到一份待遇不差的工作,不要陷入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在上網試聽過後,覺得保成師資的師資優良,且價格合理,於是選擇保成。
選擇面授課程,原因如下:
1.居所離補習班很近
2.價格較為實惠
3.希望透過面授課程的教學進度來督促自己學習
4.較容易向授課老師提出疑問、研討申論題寫作

讀書方法及工具的使用
多數考生時間有限,會希望能使用較有效率的準備方法,以下將以行政學為例,說明「個人認為較為有效」的準備方法:(相信其他學科亦可運用這個方法,像行政學這樣範圍廣大的科目尤為適合,但讀書方法還是適合自己最為重要)
1.先充分理解課堂精華筆記
若是在補習班上課,大多老師都有一套筆記或稱重點濃縮本。個人的方法是先充分理解筆記的內容,暫時不求記憶,至少將基礎的觀念初步建立起來。(以行政學來說,可以把陳○師的筆記綱表讀熟)
2.接著演練測驗題,搭配讀本找出不熟悉之處
補習班所提供的讀本有些跟磚頭一樣厚,從頭讀到尾不僅耗時,而且可能還不知道重點在哪。在看完筆記,建立起基礎觀念後,可以試著先演練讀本後面所附的測驗題考古題,可藉由練習題目來觀察哪些點常被命題?哪些點已經熟悉?更重要的是要找出哪些細節還不熟悉?這時再去翻閱讀本,從錯誤中學習,更有助於加深印象。
(以行政學來說,可以把陳○老師讀本每章後面的測驗題考古題加以演練,若有不熟悉之處再翻閱前面的讀本內容)
3.最後抓出申論題考點,製作申論格式的筆記,強化記憶
透過觀察申論題考古題出題趨勢,發現常考的考點為何,接著做成申論格式的筆記。然而,並不需要寫成完整的一篇申論答案,列出重要的標題及關鍵字即可,以節省時間。另外,個人認為並不需要完全按照課本的標題做記憶,可將類似的標題整理在一起,並用自己記得住的方式重新書寫。這個過程是比較有問題意識地在整理所學,也可以學習答題格式上如何鋪排,並強化記憶。
(以行政學來說,可以從老師讀本每章後面的申論題考古題或老師所提供的申論題庫本來抓出重要考點,接著製作申論筆記)

時間規劃
基本上就是專心聽講,並跟著課程的進度複習就對了!若是考普考一般行政,建議準備上以測驗題為主,把握好便贏了一半,而且相對於評分標準不易捉摸的申論題,測驗題較易掌握。

其他感想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非常感謝家人的支持,家人總是給我鼓勵,令我備感溫馨。今天能有幸考取,真的是心存感激,雖說自己或多或少有所付出,但是如果不是從小到大享受了這麼多的教育資源,不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真心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人!

更多新書<<<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