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華電信招簡章
中華電信招報名日期:未公告
中華電信招筆試日期:未公告
中華電信招複試日期:未公告
中華電信招放榜日期:未公告
中華電信招需用人數:未公告
中華電信招簡章下載:未公告
 
先來看一下去年中華電信招生的名額
 
2019/108中華電信招考資訊-需用人數
2019/108中華電信招考-工務類
招考類組 工作性質 正取 備取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線路維運 193 53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 154 49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電力及空調維運管理 13 7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 18 6

2019/108中華電信招考-業務類

招考類組 工作性質 正取 備取
業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業務行銷推廣 23 10
業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企業客戶技術服務 46 16
 
2019/108中華電信招考資訊-考試科目
2019/108中華電信招考-工務類
招考類組 報考資格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線路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學院、工學院、資訊學院、資訊管理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證書 英文 1.電路學
2.電腦網路與通信系統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
1.計算機概論與數位科技
2.電腦網路與通信系統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電力及空調維運管理)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學院、工學院、資訊學院、資訊管理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證書 1.基本電學
2.電機機械
3.空調工程與設計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學院、工學院、資訊學院、商管學院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證書 1.計算機概論與數位科技
2.程式設計概論

2019/108中華電信招考-業務類

招考類組 報考資格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業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業務行銷推廣)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證書 英文 1.企業管理
2.行銷學
業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企業客戶技術服務)
1.計算機概論與數位科技
2.專案管理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02.jpg

中華電信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心得-簡O修

參加中華電信考試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其實是非預期的。因為在過去這幾年的工作生涯中,雖一直有耳聞中華電信的薪資福利不錯,但開出來的缺額少之又少,許多缺額又需要多年經驗,看了有些沮喪,當下只有一種感覺:這些機會都不是屬於我的!然而經朋友提醒,在106年的6月底突然開出大量的職缺,部分的科目又是念書時有學過的,科目相較高普考試也不算多,值得好好認真準備。

中華電信的考試分為筆試跟口試,筆試60%,口試40%。可能很多人會因為口試分數占這麼重而退縮,我分析一下給想進去的人參考。中華電信會錄取需要人數的3倍進入口試,也就是說,一旦通過筆試,上榜機率就是1/3。至於筆試呢?以今年報考者約九千多人,能參加口試者約一千多人來說,筆試通過率約1/9,因此相對來說,最關鍵的部分仍為筆試。

我在報名考試的當下就馬上購買函授的中華電信課程。因為我的身分仍然在職,可利用的時間不多,因此可以線上隨時點選課程來觀看的函授是我最好的選擇。

我考試的類別是網路規劃設計,專業科目為電子學跟通信系統,共同科目為英文。我幾乎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因為英文占整個筆試的成績只有30%。所有課程我花了整整兩個星期的時間(下班時間以及假日)把這些課程看完並且將老師教的部分吸收進去。

要再強調一下,中華電信公布報考的時間到正式筆試的時間僅僅只有約一個月的時間,除非你已經同時有在準備其他的國家考試且考科相同,不然針對考試上科目準備時間的分配是非常重要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給你浪費在投資報酬率不高的地方。

剩下的兩週就是關鍵的時候,我盡可能地把中華電信最近三份的考古題做到可以背起來。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第一,如果有做考古題的朋友可以發現類似的題目不斷出現,可能換種題目寫法就在新的年度的考卷出現。
第二,中華電信美其名考“通信系統”,實際上通信系統裏面包含了有線網路及無線網路的相關實際應用,因此要快速的學習實際的應用,從考古題裡面學習最快。而最新的考題在函授課程裡面也會有做講解,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至於筆試過後的面試準備,我盡可能地把我參加過的任何證書、檢定附上,並且謙卑地告訴面試官我是來學習的,希望給我一個機會。

網路消息很多,大家如果搜尋一下就會知道過去有人面試因為認為自己很厲害出言不遜而沒有被錄取。

錄取上能讓你發揮的機會很多,何必在面試的時候賣弄讓自己失去一個大好的職務呢?祝福大家金榜題名!

中華電信口試

依下列與工作相關之構面及考試當日繳交各項資料進行綜合評分: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等)。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4.適合該職務之特性(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中華電信考試常見問題

Q:中華電信考試科目有哪些?

中華電信甄試類別有工務類、業務類,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二種,共同科目為英文,口試項目包括儀態、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才識與適合該職務之特性。

 


更多新書<<<

中華電信相關考試資訊<<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