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灣菸酒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簡章公告

 

  台菸酒招考簡章公告囉!111年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報名期間自111年10月19日(三)10:00至111年10月31日(一)17: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試簡章。

 

報名期間: 111 / 10 / 19 至 10 / 31

測驗日期: 111 / 12 / 03 (筆試)、112 / 2 / 12 (口試/ 體能測驗)

 

甄試缺額:

從業職員錄取名額共 175 名(正取 41、備取 134 名)。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一般類組,合計正取名額354名、備取753名。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原住民組,合計正取名額3名、備取15名。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身心障礙組,合計正取名額5名、備取14名。

 

立即下載簡章:111年台灣菸酒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簡章

 

 

 

111年 / 2022台菸酒招考待遇與福利

 

  台灣菸酒薪水高從業職員待遇約39,000元,從業評價職位人員薪約34,000元,且固定調薪及年終獎金豐厚等特點,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台菸酒評價職位人員薪水

製瓶(一)

第一年第1職等本薪6級約 37,000 元

第二年第1職等本薪7級約 39,000 元

製瓶(二)

第一年第1職等年功薪1級約 41,000 元

第二年第1職等年功薪2級約 43,000 元

評價職位人員

第一年第1職等本薪4級約 34,000 元

第二年第1職等本薪5級約 35,000 元

※第三年以後之升等調派依該公司人事規章規定辦理。相關工作經歷不再提敘。

以上所列到職服務期間係指該年已具參加年終成績考核之資格為限(該年連續1月至12月均在職,即具有參加該年年終成績考核之資格)。

 

 

 

上棒生準備技巧

108台菸酒招考訪銷考取心得-林O琪

我只有私立科大畢業,原先都任職於私人企業,決心踏入考試的契機是在任職於科技公司的期間。雖然福利並不差,但經歷公司曾經一次裁撤整個營收不佳的事業單位,平時裁員的頻率也令人捏把冷汗,雖然福利好,薪水卻幾乎沒有成長的空間,在害怕中年失業以及薪水萬年凍漲的情況下,我決定利用下班及假日的時間來準備考試,並且將目標鎖定在國營事業。

因為同時兼顧著全職工作,無法參加補習班,但又希望能夠快速考取,考量到自己非本科系,還是希望能有老師講解以及編排良好的教材,經過多方比較後,函授的師資是讓我最有信心的,因此我選擇函授。函授的雲端課程好處是可以在透過手機或電腦就能上課,我可以彈性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加上有精心抄寫的板書,節省了我非常多的時間,讓還有全職工作的我可以利用最少的時間來掌握重點,並在遇到不熟的部分還能夠打開課程再重新聽,非常適合我。

各科準備方法:
白天需要上班,我只能利用晚上及假日的時間來讀書,因此我將讀書計畫安排的非常緊湊,讓自己每天晚上下班後可以看完一堂函授課程,假日就到圖書館複習,可以提高讀書的效率。

(一)國文
我聽完一遍函授課程後,將菸酒的近五年考古題做完了解出題方向後,我將重點放在國學常識、字音字形、經史子集、錯別字及成語,將這些重點編成一份自己的Word檔,反覆閱讀來增加記憶,並利用零碎的時間來做其他國營事業的考古題當作練習。

(二)英文
我底子不好,但我按照自己安排的進度,聽完一遍函授課程,加上每天閱讀英文雜誌並劃出句子的結構,來增加閱讀速度以及語感。函授的教材把重點語法整理的非常有條理,我是熟讀這一本教材,加上平日保持閱讀的習慣。單字部分,我是背七千單字,單字書一定要有例句,才能知道單字真正的使用方式,並勤做考古題,因為菸酒的考試國文、英文只占10%,我便將大部分時間投入在專業科目。

(三)企業管理及行銷學
函授課程的老師將企業管理及行銷學的架構整理的很有條理,並且有一套獨特的樹狀圖,能很快地看出每一張的重點及框架。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熟讀函授課程的教材,複習時每個理論我會先不看課本,看著老師的樹狀圖,並能用自己的方式敘述一遍,代表有真正將理論內化在自己的頭腦裡,若是反覆看課本有時會有盲點,題目一變化也許就無法找出答案。

函授課程看完後,我開始每天練習考古題,各種有企業管理跟行銷的考古題的我都做過一遍,並且將做錯的題目整理成一個Word檔,並在每個題目下方附上解題說明,反覆練習到相同的題目不會再做錯。

我是一個對讀書非常沒有自信的人,從前的求學經驗讓我不認為自己是聰明人,因此從未有過參加國考的念頭,但一直在私人企業工作多年,期間也換過幾次工作,我對私人企業越來越沒有信心,業界公司大舉裁員的新聞時有所聞,薪水也很難成長,我問自己為何不給自己一次改變現況的機會呢?都沒有嘗試過,我怎麼就先否定自己呢?

當你連嘗試都不願意的時候,你總能找到一萬個不做的理由。然而當你決心想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念書的過程是孤獨且煎熬的,我會適時的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撐過這段時間,我有機會改變自己未來的人生。保持正面的心態以及堅定的決心,你會發現自己所能做到的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找台菸酒考試用書

 

 


延伸閱讀

 

臺菸酒訪銷推廣人員考試好考嗎?考試科目、薪水、準備技巧大公開


 

 

 

台菸.jpg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