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02.jpg

 

108律師(勞社)心得-陳宓|保成、學儒補習班上榜生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10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18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18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66

 

 

司律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100

國文(作文):55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6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63.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89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76

勞動社會法:53.5

 

一、 背景說明:

(一) 去年畢業於公館大學,應屆考時第一試險過律師門檻,大概是差一題就會過不了;二試選考勞社,400分門檻差4分沒過,總分507也未達到錄取標準,衡酌下決定繼續全職準備考試。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第一次考試放榜從分數知道要加強民商法(民法民訴皆未過半,商法僥倖有過半但自知很多觀念尚未釐清)後,我開始花了1.5個月把民訴全部複習一次,因為剛經歷落榜的失落,恰好轉化成積極念書的動力,幾乎一整天都在看函授,殊不知,一遇到過年,我開始委靡不振,念書進度斷斷續續,一直到四月才又累積一點能量,進度是我先擬好各科目我預計跑完一遍所需時間,再交錯安排。計畫表長這樣,列得滿滿的,但執行上發現給自己期望太高,念得有些哩哩喇喇。一直到五月下旬我進入保成極訓班,每天都要待在補習班,看到別人都在認真念書,也只好跟著乖乖念書,作息開始規律且有固定完整的時段念書。

 

三、推薦那位保成的老師:

我推薦保成的蘇試老師,大三時因為學藝不精,民訴學得很不踏實,整部民訴也只記得訴訟標的論,第一次考試時硬著頭皮背解題書,下場就是分數血淋淋地告訴我再不念民訴真的會考不上。後來上了蘇試老師的極訓班及二試總複習,老師很扎實地講解,把共同訴訟解析地非常清楚,彷若醍醐灌頂,雖然初次聽老師上課會感覺有點壓力,但熟悉後會發現老師講解非常深入,也讓我寫題目時能寫出更多東西並且正確,而非盲目地背誦解題書答案。

 

四、推薦保成哪方面的課程:

推薦保成的二試總複習,每位老師都非常用心編講義,講義內容豐富,搭配老師的講解更有利於吸收,尤其是商法老師,幾乎囊括所有爭點,考前看除了加強功力,也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五、推薦保成出版社哪本書籍:

我推薦蘇試老師的民事訴訟法開戰時刻,老師把民訴總論講解得非常精細,並以實際案例讓讀者能靈活運用相關概念,非常適合用來打底,且老師有附上歷年相關考題,也讓讀者閱讀同時能順道做題目,以確認自己是否理解章節內容,對我獲益良多。

我推薦董謙老師的二試總複習講義,老師把爭點整理得非常好,集合各家學說及實務,讓讀者寫考卷時能有足夠的材料揮灑,且老師不僅深入並且廣泛蒐集最熱門的爭點,刀刀見血。

 

六、一試準備方法:

我採取題海戰術,從最新的年份寫回去,並且詳細地訂正,確保每一題題目即使寫對的,我也要知道其他選項錯在哪,準備時間我安排考前一個月,如果比較擔心選擇題,也可以考前一個半月就開始練題目,但一定要訂正。

 

七、二試準備方法:

考完一試後,我開始看解題書,加強自己的寫考題功力,時間允許下,我會練習看考題寫下我的大概擬答,之後配合保成二試總複習,勤念總複習及之前上課筆記,並沒有特別規劃各科念書時間,當天想念什麼就念什麼,但仍會盡量各科交錯念,且配合保成極訓班的考試安排,也讓我不會偏科而顧此失彼。

 

八、給學弟妹的鼓勵:

國考是一段很艱苦的道路,別人會覺得你只是在念書有什麼好痛苦的,也常常會有很灰心的感覺,準備兩年期間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規律的作息,並且一定一定要用自己的紓壓方式,玩手游看影片都好,把自己逼太緊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也記得要相信自己,當所有人都不相信你時,你要相信自己做得到;當所有人都相信你時,你更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金榜函授線上諮詢

更多相關律師司法官考試優惠

金榜函授在家學習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