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四等五等歷屆試題 考古題

106年司法特考歷屆試題考古題含詳解請點我

107年司法特考歷屆試題考古題含詳解請點我

108年司法特考歷屆試題考古題含詳解請點我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108司法特考四等執行員考取心得-林O貞

一、準備考試之動機
一直有準備公職的想法,想要更穩定的生活,經歷前面法警體能沒過,考慮自身對強制執行及行政法有興趣,故直接換考執行員。

在準備法警時當過一年全職考生,當時考上一般行政警察但法警差一分,壓力很大不想在全職準備,就出去工作隔年法警上了體能差20秒,覺得很心煩認真工作一年調整身心,計畫108準備司特,以上班族身分約6點下班吃飯後就看課程,等於一天大約3小時準備,若能一天看完一課程其實很厲害,時間不多的情況下,有幸準備半年考上。

之前準備法警就購買雲端,考慮面授無法保證不缺課,會因為身體或者其他因素請假,補課要預約,雲端較彈性可以隨讀書場所直接看課程,所以看雲端沒有缺課問題,這是我很推薦的原因。彩色板書筆記除了可以對照筆記是否有遺漏外,更重要的是上面有這堂課的頁數,讓你能作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二、函授課程安排的幫助
1.正式課程開始前就專業科目暖身的課程,能大略了解該科概要及準備方向,若是第一次準備考生,能照補習班寄講義單安排上課進度,考前預留一個月作複習及練習考古題。

2.師資的部份,如果沒補過習很擔心的話,能去試聽基本上師資都很棒,找到適合的補習班才能助你一臂之力。

3.之前有面授過他家補習班,現場排隊上課、老師辛勤加課晚回家及有缺課等問題,不再考慮面授,比較他家線上課程,比較喜歡保成出版書籍的排版,上網爬文及至書店翻閱該師資書籍,就放心上課,按部就班完成讀書計畫。

三、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準備法科共通方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上課完約5分鐘迅速回想上課內容,不記得部份馬上翻閱,課後盡量安排時間在5天內作好筆記,作筆記的時候認真仔細看書,一科看三遍(作筆計算一遍),零碎時間默背條文,重要條文默寫默背,之後配合考古題,發現問題處理問題,練好考試的排版。大體上都是這麼準備,各科都是如此。程序法特別注意先俯瞰流程,之後流程串聯,會比切割學習好。

讀書計畫若安排太緊湊,會因為跟不上一個計畫後面全部報廢,如果你很謹慎喜歡照表操課,能安排讀書計畫大約三天為一輪,例如:第一天民法共通科目、第二天民訴強執、第三天刑訴行政法。因為無法完全執行讀書計畫,安排太完美常常需要重排,故以上述三天一輪的方法,給自己大方向訂一個時間作完多少功課,今天要作多少題還是作筆記還是單純看書就留給自己當天安排,反正時間到自己派的功課要作完。

◎特別推薦輔考服務:
因為之前不知道有申論批改,真的很後悔。很推薦的是線上專題講座,今年釋字出的速度很快,函授能迅速準備好教材及老師講授,不用怕沒更新實務。

◎特別感謝的師資:
很感謝民法老師,大學非常排斥民法,透過老師淺險教學提高對民法的學習意願,能在這各類科找到樂趣歸功於老師,上課時也會帶解題技巧,這很受用。刑訴因為時間不夠未觀看,之前準備法警的時候是上克老師,所以就之前筆記、條文及講義作複習,老師有帶好準備方向及解題方法,真的很謝謝老師我才能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考上。

民訴大概是考生的噩夢,同時民法若未有一定基礎,民訴學習滿吃力,加上大量實務及學說見解,很需要補習班歸納及整理,老師有別於其他民訴授課方式,先帶流程,用簡易的話說明流程核心概念,只要按部就班上課程及練習,民訴學習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次考試訴訟法滿好都要謝謝老師帶我從新手村到上榜。

行政法因為時間不夠僅看3堂,之前準備法警就是上程老師,加上改考試方式故就行政法選擇考古題、之前筆記準備,真的很謝謝老師,在準備方法上給了我很多啟發,例如看三遍及作好預習複習,老師讓我在其他法科準備上減少摸索的時間能快速進入狀況,上課同時也很喜歡老師舉例,非常生活化及印象深刻,例如人民有無權利要求警察在家門口設置巡邏箱,再次感謝。

強制執行法,真的時間不夠僅看2堂總複習,很後悔沒在努力排出時間上正課,因為老師強執上課很有趣,觀念在正課完整帶到了,但我沒把握所以考的很差,如果沒上總複習應該更慘。

四、給學弟妹們的建議:相信自己所選擇,自有最好的安排。

 

更多司法考試情報網

>>志光資訊網

>>保成學儒資訊網

執達員常見問題

Q:報考執達員有年齡、學歷限制嗎?

18-55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且符合體檢檢查標準即可報考,即可報考四等執達員。

Q:執達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主要工作為送達文件、假扣押、證據保全及依據法令執行應由執達員執行之有關強制執行業務等事項及其他長官交辦之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