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專業下手,更容易上榜

很多人考警察想也不想的就填了行政警察人員或是消防警察人員,如果本身對於這兩個工作角色很有興趣也有熱忱,那很好,但如果你是因為不知道要選哪個而選,你可能會繞很多冤枉路,甚至難以上榜。

在此建議所有考生, 從興趣出發, 再考慮自身專業,最後就能選出最適合你的警察身分。以三等考試為例,如果你本身英文或日文能力良好,畢業自相關科系,而且對於從警抱有極大熱忱,也不畏懼與外國人交談,甚至是替他們解決問題,那麼,你可以選擇從事外事警察。外事警察如其名,就是處理跟外國人相關事務的工作,舉凡協助外國人報案、偵查與外國人相關的案件等等,你會有很多機會運用到你的自身專長,不過要小心,外事警察人員考試如果口試不及格,就不予錄取,務必在考前多加練習。

 

 

準備警察特考要花多久時間?

想必這是很多人的共通性疑問,如果以坊間補習班課程來講,行政警察人員的課程差不多會有 20 週左右的上課時間,也就是,如果你加入補習班,至少得預留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準備,前半年專心上課,後半年努力複習、做考古題,一年就上榜不是問題。

倘若你選擇自己準備,比如說你已經有法律背景,只欠缺特定科目的專業知識,我們也建議大家預留至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準備,在這段時間裡,把已經會的科目再次強化,同時掌握住不熟悉的科目。

 

我英文很爛,可以放棄嗎?

答案是不可以。以四等考試來講,英文獨立成科,如果放棄,英文科將成為致命科目,而且四等考試規定,只要有一科成績 0 分,或是總成績未達 50 分,都不予錄取,所以還是要加減讀阿!而以三等考試來講,英文科佔法學知識與英文中的 40%,雖然相較四等考試不算高,但還是不建議大家放棄,單字能多背幾個是幾個!

2020 警察特考資訊大補丸:缺額、考什麼、準備時間

決定要走上警察之路了嗎?想要考取警察,也得先了解考試考些什麼、什麼時候考。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黃O弘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從大學二年級開始準備,準備的時間大概三年;透過網路廣告及朋友推薦,選擇志光。
視訊課程參與兩年,好處是筆記速度容易跟上,能有自己的步調。
面授課程參與一年,好處是有問題時能當下向老師及同學討論。
 
二、選擇的課程
年度班及保證班皆有參加。
年度班因為已經參與了三年,所以幾乎是自己先預習再來聽課。
保證班的選擇,是因為配合自己還是學生的關係,為了兼顧學校及補習班的課業而做的選擇。
 
三、加值課程的幫助
題庫班有參加;申論寫作沒有。
題庫班的老師和年度班的不同,可能因為老師個人特質的問題,在口訣方面更能給與深刻的印象。
奪榜班是第一次參與,緊湊的讀書計畫幫助自己更能夠掌握準備的方向。

四、善用班內輔考資源
我有參加全真模擬考、隨堂考試、公職王考古題、二試體測課程。
透過大量題目及多元題型的洗禮,答題技巧也日趨進步。

五、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1.法學知識→ 分為憲法及法學緒論,先將憲法的部分給讀熟,有多餘的時間再準備法學緒論。
2.英文→ 只能各憑本事,沒有底子就必須要有運氣。
3.物理、化學→ 同上,各憑本事不然就是運氣要好。
4.國文→ 作文的分數占超過一半,每周練習寫篇作文,盡量在一小時內完成。
5.火災學→ 死背很難,透過理解方式較好讀懂。
6.消防法→ 死背很難,透過口訣方式較好掌握。
 
六、體測課程的幫助
有參加體測課程,主要是能夠瞭解體測的動向;至於提升的方法就和筆試一樣,需靠平日的努力,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才會看見顯著的進步。
 
七、考試準備教材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