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郵局外勤廢考英文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18/1/6 上午 11:03:38

3月招考,郵局考科新制 外勤廢考英文、國文加考短文


中華郵政近幾次招考錄取率都約5%,今年將再次招考,考科將有新制,外勤人員共同科目首度廢考英文科,共同科目僅國文科並加入短文寫作,外勤人員專業科目首度加考台灣自然地理,比重占35分。

中華郵政105年度總錄取率為5.82%104年招考兩次,總錄取率分別為 5.67% 5.52%,這兩年都吸引超過2萬人報考。

考科變革
中華郵政去年宣布,考試將有變革,首先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外勤人員,共同科目國文將加考約300字短文寫作,考試時間維持1小時,選擇測驗題數將會減少。

郵政近日也公布短文寫作例題:「有人:人生好比是一場競賽,想要穎而出,高人一等,必須先了解自我,然後掌握 自己的長處,力爭上游,期求能有所成就。請以『掌握自我,力爭上游』為題,寫一篇短文,文長不得少於250 字,不能超過350字。」

另外,專業職(二)外勤人員的專業科目,郵遞業務、運輸業務原「企業管理」改為「台灣自然及人文地理」,比重占35分。郵政法大意也占35分,以及外勤人員專考科目交通安全常識。

體測新制
中華郵政也,體能測驗也有新制,過去扛30公斤沙包、來回5公尺折返,1分鐘完成12趟即為滿分,今年將增為14趟,難度稍增也提高鑑別度。

中華郵政表示,郵政具有百年傳統,福利、待遇、升遷與培訓措施完善,向來是國營事業績優生,招考人員起薪更突破30K,號召人才加入中華郵政團隊。

郵局三大優勢報你知

考科少、易準備,短期衝刺佳選擇
月薪立刻直奔30K以上!擺22K、無薪假
錄取機率高,近年招考人數(含備取)連年破千!

 

志光補習班上課同學指定

郵局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