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1注意,60天前進郵局

僅剩一個月,一舉奪狀元

104年郵局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   宜蘭郵局狀元 林佳燕

去年郵局緊急招考,剛畢業的林佳燕同學決定報考,非相關科系,也未曾準備過的她,在短短一個多月裡,補完各科知識,掌握考試重點,一舉奪下宜蘭郵局內勤櫃台第一名的好成績。

「我剛從大學畢業,對未來一切茫然,偶然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因而得知中華郵政即將招考的消息,雖然離考試日期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與家人商討之後,便毅然決然放手一搏。經由親友推薦,決定報名內勤課程,以利掌握考試方向。」

公職王深入報導本期特蒐郵局快速上榜學長姐秘技,整理出5步1注意,助你一舉奪金榜。

第一步 下定決心
每一位短期上榜的考生共同的第一步,就是下定決心,請別抱著估且一試的心情,一但決定報考,就務必破斧沉舟,全力衝刺,這犧牲的一個多月,換來一輩子的好工作,絕對值得你放手一博。

第二步 選對準備管道
選擇適合的輔導,由經驗豐富的老師一次幫你補足考試重點,由專業的課輔人員幫你收集重要資料,可以助你省去大量的摸索時間,這些省去的時間,更讓你可以集中火力一決勝負。其中面授、視訊、還是函授學習,皆各有優勢,在你評估自己的學習需求後,就盡快踏出學習的腳步吧。

第三步 用心跟課 計劃清晰
如同管理學所說,唸書需效能與效率並重,首先至少要做到的是用心跟課,老師提供的重點整理或背誦口訣,都是在幫助你快速具備應考能力。此外自己念書的時間管理,也會影響你的學習效益,有好的計劃絕對會助你事半功倍。以「企業管理」及「郵政法規」來說,雖都是背科卻有很大的不同。

企管的拿分是往往決定勝負關鍵,但內容之廣,甚至會連結到時事新聞,一來背對重點很重要,二來理論架構要清楚才能融會貫通,對非本科生來說,建議安排較多的比重,並且優先準備。

而郵政法規,屬於要拿到一定分數的基本盤,因為範圍明確,除了初學者必需花些時間理解法律用字外,熟記法條就是這科的不二法門,在時間安排上則相對可較少,但需保留最後補強的時間。

第四步 勤作考古題
除了基本的學習和背誦,要上榜「練習」絕對不能少,除了能提升答題速度外,也能累積實戰經驗,避免陷入題目陷阱(尤其是郵政法規,文字陷阱特別多),無論普通科目或專業科目,在有一定的學習進度後,就要立刻規劃時間勤練考古題,一旦遇到錯誤就立刻找出答案並且記下來,在一來一往的練習和訂正中,你的實力會快速累積,記憶也會保持在最佳狀態。

第五步 二試別翻船
備考期間,可先用心唸書暫不考量二試,但在考完筆試後,不管考試結果如何,都應立刻開始針對二試準備,除了參考優秀的自傳作品以及瞭解評審常問的問題外,若補習班有相關資源或課程,也都盡量參與。

若是外勤的朋友,也可以在考試後參考搬運郵袋的技巧和注意事項,若平日時間有餘,最好能保持運動及身體建康,畢竟有健康的身心,不管是一試、二試,都是好事。

請注意!郵局考科變更,別走冤枉路
在今年年初,郵局公布考科變更,整體調整狀況較偏簡單,且對於初學者來說,也較能消弭重考生競爭的狀況,當然補習班會針對變更後的內容授課,但在自修的過程中仍要注意,可別因為參考了舊的考試資訊而把時間浪費在不需要讀的內容上。2108郵局招考考試科目依簡章公告為主

志光郵局套書特惠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