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高普考交通行政考取心得-蔡孟恭(高考狀元)

 

公職是一項穩定的職業,面對大環境的許多不確定性,很多人會選擇報考公職考試,我也不例外,雖然各科目的錄取率略有不同,但不變的是都需要努力以赴,才能金榜題名。我報考的是交通行政科目,茲將相關準備考試之方式,簡要說明如下,希望對決心正要踏上公職的你們有助益。

每個人準備考試的方式不盡相同,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讀書計畫並予以執行是很重要的;另外讀書的效率也是我注重的,可能有的考生花很多時間在念書,但不是很有效率,或是讀了書本沒記重點,那其實會浪費許多時間,如果是這個況,也許可改變一下讀書方式,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的讀書效能提升,如此將可以事半功倍。我自己是把準備考試的方式分成三個階段,供大家參考:

 

一、平日上正課階段:

大致上是以老師上課內容為主,劉老師的上課及書本內容絕對是非常豐富,平時上完課後,除了瀏覽上課內容外,相關需記憶題目可以編列一些口訣,幫助記憶;另重要題目我會自行做筆記,筆記的方式是以大綱、標題為主,大綱的內容就以冥想方式練習,可以節省時間。做筆記的另一個好處是平時先做好基本答題架構,方便考前複習及考試當天瀏覽,本階段是以熟悉整體交通、運輸內容為主。

 

二、於題庫班、總複習班階段:

除了再次熟習相關重點及考古題的內容外,也可檢視自已哪些章節尚有不足之處,回到課本翻閱並予以補強,並可把不熟悉的章節整理加註於筆記上;另近幾年考古題的準備方式,可以先自行思考,並以空白答案卷填寫內容,再予以對照參考答案,可以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及訓練答題速度,畢竟在考場上的時間是有限的,比的是熟練度。

 

三、考前一個月階段:

總複習慢慢接近尾聲,也接近考試了,除了跟上總複習相關內容外,我會找近半年的時事、交通議題、交通政策、資通訊的應用等相關文章,面對未來可能面臨的交通問題,自行研擬可行的對策,畢竟解決未來交通問題是即將身為交通人的你們將會面臨的重要課題。

準備公職考試是一場漫長的道路,心情難免緊張、難免情緒低落,這都是很正常會發生的情況,很多考生除了上課之外,就是跑圖書館或自習教室自修,但我覺得於上課、讀書之餘,適時動一動,對身心都有幫助,我自己是選擇慢跑方式,最簡單,也可以有運動的感覺,偶而調劑身心、運動、出遊走走,深呼口氣,維持正向的心態,補充能量,再回到書本上,可能成效會更好喔!

 

放榜的那一刻,覺得輕鬆了,雖然努力是辛苦的,但也值得了。準備公職考試,是一項耐力的比賽,按部就班,莫忘初衷,堅持到最後,上榜就是您了!

 

志光上榜生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