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鐵招考-運輸營業-李怡亭-雲端函授

學生時期為了畢業後能順利入職場而選擇護理系就讀,畢業後取得護理師執照即進入醫學中心工作,但工作超時與不當護病比的種種壓力,讓我重新思考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既然不喜歡何不試著轉換跑道爭取適合自己的工作,而護理師的工作經驗讓我了解合宜的工作時數與適當的生活品質,才是我想要的目標。

  從小看著在台鐵上班的爸爸雖然過著輪班的生活,但能得到相對應的報酬與合理的休息時數,使我萌生嘗試鐵路特考的想法,因此在106年備考前期,我只買坊間參考書在下班後挑燈夜讀,但我非本科系,且求學歷程為五專加二技的技職體系出身,相較於普通高中所熟稔的共同科目如國文、英文、公民,對我而言十分吃力,更不用說專業科目的企業管理與鐵路運輸學,在嘗試幾週的自讀後決定求助於補習班,經由網路廣告的介紹與上網搜尋上榜學長姊的推薦,讓我決定選擇志光公職補習班輔考,到班詢問後礙於當時還有工作,且決定要考試時我僅剩半年的讀書時間,加上護理工作下班時間不定,無法確實安排視訊課程,更不用說準時到班面授,到班上課亦要費時舟車往返,若遇到颱風豪雨等天候因素皆會影響課程進度,因此我選擇透過網路上課的【超級函授】,若家中無電腦只需平板甚至手機下載【超級函授】APP即可開始線上課程,不僅課程進度能自行安排,最讓我訝異的是購買【超級函授】的課程都會附上精美彩色筆記,這針對老師講授時我要邊抄寫板書卻忽略老師口述詳解的補充重點有絕對的助益,若老師講解的過程聽不懂時我也可以無限次數的重播到理解為止,這就是我為何要擇取【超級函授】最主要的原因!

  準備考試的前期我還沒辭退工作,邊工作邊讀了幾個月,但讀的內容都是下班後斷斷續續的拼接,對我而言成效不佳,在考量機會成本後,我決定放棄護理工作,專心備考,當下深深體悟到【超級函授】英文吳老師勉勵大家的一句話:「寧願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決心放下邊工作邊讀保有收入的鴕鳥心態, 致力投入精讀的戰鬥計畫,備考期間亦推辭各種親朋好友的邀約,並遠離手機社群網站的干擾,回歸到最簡單的生活作息。

  106年離職後我雖然剩三個月可以備考,但我有完整的一天可以安排非常扎實的細讀函授課程,因此時間的安排很重要,在嘗試過幾堂課程後我發現一天上兩堂課程是我能吸納的最大底線,因此我安排白天看鐵路運輸學或企業管理,晚上看國文、英文或公民,上完課程不等於讀完,因此需花時間內化成自己的知識,謹記今日事今日畢,以免進度越積越多,每個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按此循環,而禮拜日即拿來放鬆與補強不熟的部分。終於熬到考試當日,對完答案後我知道自己的分數岌岌可危,但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拿來難過,幸好購買【超級函授】的課程並非僅能觀看到考畢,觀看時限可至考後半年,因此我在半年期間再重新把課程重看一遍,從落榜的經驗我發現問題源自於對題目的判讀不夠精細,只迫切於把課程看完,忽略對題目的大量修鍊,以致成為落榜致命傷,此後每天雖依舊上兩堂課,但我又加上各科考古題的反覆練習,就國文而言可培養文言文的敏銳度與語感,英文亦可藉由題目增加單字量,公民雖為考生普遍頭痛的科目,但把握住各章節的基本盤題目勝過死背艱澀罕見的內容,且韓老師說過天天看考古題能增強自己對題目與正解的連結,而鐵路運輸學與企業管理在考古題大量的練習後是我認為最具成效的兩個科目,因此二專業科目最常見的問題即讀了後面忘了前面,所以企業管理的王老師不斷提醒大家一定要將五年內的考古題重複做五次以上,到考場看到題目時下意識就會反應出答案了!將此原則套用至鐵路運輸學也有相同的效果,而鐵路運輸學的劉老師更是不放過各章節的考點,再困難的內容也能講到身為門外漢的我能充分理解,且劉老師也強調寧可多寫不同類科的考古題也不要在考場上第一次才發現新的考點,由以上可得知考古題的重要性!

  除了【超級函授】全套課程的輔考我也在考前購買【超級函授】鐵路特考題庫班的課程,透過各科老師考前的重點提點,與題庫班整理的詳解考古題也是我認為最受用的上榜法寶,身為護理人員的我都能轉換跑道成功,我相信只要用對方法,有毅力堅持下去就沒有失敗的個案!

超級函授雲端、DVD、線上語音、超級函授價格、函授優惠,ptt上最推薦的函授學習模式如下:

1. 雲端登入學習:雲端影音課程+書面補充資料適合對象:平時以筆記型電腦相伴,不方便攜帶光碟片研讀課程者。

2.線上語音函授:雲端語音課程+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需要隨時隨地聽課程內容研讀者。

3.書面函授: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喜愛不受外界干擾,單純以課程教材內化者。

4. DVD函授:書面教材資料+DVD影音課程光碟適合對象:習慣以老師在台上授課畫面,搭配課程內容研讀者。

志光上榜生教材 <<<
函授折扣諮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