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鐵招考-事務管理-楊博堯-DVD函授 

年過四十,人生一無所有,別人四十不惑,我是四十迷惑。甚麼工作都做過,永遠是兩三萬的薪水。上個工作是快遞,雖然自由自在,但某次送貨被撞,一休息就是三個月。年邁父母擔心又傷心,他們一直希望我考公務員。既然多數的民間工作都半斤八兩,乾脆考公務員吧!薪水不一定多,但該給的福利會給,於是我辭掉工作投入國考。

  我不愛久坐,也不想浪費時間往返上課,於是選擇【超級函授】DVD課程,任何時間都可以看,自己掌握進度,愛看幾遍就看幾遍。配合精美的彩色筆記,觀看時我告訴自己:「賺翻了!我賺到更多時間!」。如果是現場上課,我一定忙著抄筆記,無法專心聽課,回家還要花整時間整理。

  為了節省時間,我選擇家中讀書。我會先多看別人的上榜心得,找出共同點,選擇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試過整天讀十幾個小時以上,但沒多久就崩潰,後面讀的東西根本無法吸收,看過也只是吐出來。後來,我不再算一天讀幾個小時,但要求每一科每天都讀到,該休息就要休息,利用休息過後的「罪惡感」反而能讀得更有效率。各科準備方法如下:

  一、國文:先把函授課程看完,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學起來。除了課本外,我買了網路推薦的書,作為補充。國文看似沒有範圍,但其實有範圍,全看你是否願意下苦功。公文、書信、成語這是必考內容。我做了五年內的國文考古題,考題我全部實體列印,白話文考題做過就不再看,重點是抓古文題。古文弄懂意思就好,看到文章關鍵字,馬上聯想到原意。如果不懂,我會上網找答案,一段古文就用簡單一句話註記。這工作很花時間,但對考前衝刺很有幫助,完成這些動作後國文每天只花一小時,不斷在參考書、考古題間循環。國文考試是在拚時間,發現是考古題就趕快秒殺,可以讓你有更多時間解決其他題目。

  二、公民:看完函授課程,把老師強調的重點都記好。由於這一科考得很雜,我也買了其他書補充,並做成濃縮筆記,只做103年之後的考古題。公民有很多專有名詞,只要區分清楚,基本考題很容易拿下。法律篇因為和法學大意重複,我就省略不看,只看特別法的部分(如:著作權法、少年事件處理法等)。準備工作完成後,公民我每天也只花一小時,在筆記與考古題間循環複習。

  三、英文:函授老師教的淺顯易懂,英文並不難。但我英文底子不好,也不想背單字,考試用猜的。後來發現答案會刻意安排,不管你怎麼猜,分數都很低。考了一年,看到專業科目分數有達標,結果敗在英文太差,整個人就火大,痛下決心面對英文。我買了單字書,起初一天背一小時單字,效果很差。後來改採廣告式記憶法,每天看十幾二十個單字,當天就在這範圍內不斷的[看],只要看,不是背。要讀其他科目前,就先把單字很快地看過,像進廣告一樣。第二天加些新單字,第三天就不再看第一天的單字,這樣才不會越積越多。每到一定的單字量,再從頭很快地複習,很熟的單字就不看,不熟的就加強,然後再看新單字。日積月累的循環,自有成效。

  四、法學大意:感謝程老師,小學畢業後我再也沒考過90分!!我不是法律系的學生,透過老師的紮實打底,法律念出興趣來。DVD我看過兩輪,不懂的地方就多看幾次。法學大意就配合老師的進度還有書本。我在初期密集的看DVD,把課程趕完,需要特別記憶的部分就利用空檔回想。我也會把學到的東西融入生活,例如在巷弄騎車,有小孩跑出來,就馬上聯想到緊急管理、緊急避難的區別,民刑法平常就這麼練習,考前才不用花太多心思。另外,函授筆記我也當作床邊故事書,每天睡前就拿起來翻,想背的架構看完就回想,直到睡著。

  老師的書我看了五遍以上,最初仍然考不好,後來發現是我讀太慢、又有完美主義,念一次要花兩個月,考前當然來不及複習。於是我學著取捨範圍,已經會的東西就看快一點,太冷門的部分就不要去鑽。除了老師的課本,法條一定都要看過,後期我只看法條,邊看邊回想考點,有不熟的就翻課本。

  考過幾次後,要學著抓出題方向。考試時我習慣從後面刑法部分開始寫,才有較多的時間判斷刑法分則考題。憲法部分除了書本內容外,我會記下老師書本的出版日期,在那之後的大法官解釋,每篇都看,學會抓重點。解釋的主題與結論,濃縮成簡單的幾句話,做成筆記,解釋文若有談到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原理原則等內文就看過有個印象,因為那有可能會考。此外,我也另作專屬自己的筆記,針對個人需要加強、整理的部分而做,這對考前衝刺或考試當天幫助很大。

  五、事務管理:這是CP值超高的一科,有投入絕對有很好的報酬。我參考別人的上榜心得,去外面買書,每天看2小時,半年內看了7次以上,並做熟全部考古題。課本上只要有出現數字的部分,我會做成專門筆記,記熟。考前10分鐘一定再看一次,因為事務管理真的很愛考數字題。其它需要記憶的部分,我會大量運用口訣,幫助自己記憶。對這一科的標準要訂在100分才行,用這樣的心態準備,一旦失誤,才能維持在90分以上。

  無論是哪科,考古題一定要做,我趕在考前2至3週做完,然後不再做新題目,因為做完也沒有時間消化。有不懂的地方我會上網,看別人如何解題,尤其是上榜考生的見解,觀察對方讀多深、多精確。我平常就放鬆心情讀,考前再提高念書的速度、密度。「國考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如果考不好,不能放著不管,一定要找出問題,修正讀書方式、心態。當你一次又一次的蛻變,便能一步又一步的接近終點!

 

超級函授雲端、DVD、線上語音、超級函授價格、函授優惠,ptt上最推薦的函授學習模式如下:

1. 雲端登入學習:雲端影音課程+書面補充資料適合對象:平時以筆記型電腦相伴,不方便攜帶光碟片研讀課程者。

2.線上語音函授:雲端語音課程+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需要隨時隨地聽課程內容研讀者。

3.書面函授: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喜愛不受外界干擾,單純以課程教材內化者。

4. DVD函授:書面教材資料+DVD影音課程光碟適合對象:習慣以老師在台上授課畫面,搭配課程內容研讀者。

志光上榜生教材 <<<
函授折扣諮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