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招考-配電線路維護-王晨瑋-雲端函授 

我是今年報考107年配電線路維護(北區)的考生,本身在家具業擔任業務一職,但這份工作薪水高低起伏時常不穩定,因此讓我有著想要一份穩定收入的渴望,某日與岳父聊天談到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他建議我報考台電配電僱員並且推薦我志光數位學院這所補習班,當下很排斥因為我是個不太會讀書的人,高職和大學所讀的科系都跟配電線路所考的專業科目毫無相關,但是在網路上查詢有關台電配電僱員這份工作的內容及福利,整體條件自己也分析過是份穩定的收入,當下就下定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為了未來的穩定日子努力一次,9月18日直接到板橋志光數位學院報名雲端的【超級函授】課程,正式的當一位在職考生。以下是各個科目的分析及準備:

  一、國文-佔分比重(10%):國文這科分數的分配主要以70%的作文以及30%的選擇題,在國文方面的準備我把心力專攻在作文的部份,在我最後一次寫作文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為了要讓自己的作文寫得順本身的詞彙也要有一定的量,我選擇在網路上觀看一些國文作文佳作考生的作文,在閱讀的過程中看到有特別的詞彙就會把他記下來,在日後自己寫作文時或許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台電作文題目都偏於正向比較多,近三年台電的作文題目例如:分享、談終身學習、成長,自己在準備作文的過程中,台電近10年的題目都要試著寫過才會讓自己的印象更為深刻。

  二、英文-佔分比重(10%):英文部份我本身沒有英文底子,短時間內要速成有一定的難度,也考慮到此科只有佔10%所以選擇放棄此科目。

  三、物理-佔分比重(30%):物理基本上就是在考「公式」,除了讀函授的物理課程外,台電的考古題目是非常好複習考卷,我自己選擇下載台電近10年的物理考古題印成書面考卷讓自己有在考試的感覺,一直不停的反覆練習為自己訂正考卷打分數,做錯的地方就是再做一次,加強自己對此題及公式的印象,做了多次以後會發現台電考的就是公式,也會發現某些公式都是每年必考,在準備上也會自己知道哪些公式是送分題,多加留意。

  四、基本電學-佔分比重(50%):此科目是台電考試最重要的一科也是可以決定是否能錄取的科目,我本身是非本科系的學生,基本電學幾乎可以說是從零開始讀起,鄭老師教的基本電學對我幫助非常大,老師所教的方式也是從零開始教起,上課期間會經常拿國營企業的題目來當作範例,並且強調要搞清楚邏輯,不能只想著盲目的看解答求算法,這樣下次遇到類似題目還是不會算,老師的書綜合了所有公家機關跟國營企業的考古題,在複習題目的部分,主要以國營企業考古題來做複習,因為台電是不允許帶計算機入考場,所以在練習題目時建議不要使用計算機算答案,這樣在考試時才可以拿出自己該有的水平。

  以下是我對各科正式考試作答時的建議及策略:
  五、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時間共80分鐘
    (一)看到作文題目不要急著下筆,花5-10分鐘好好構思題目的「起、承、轉、合」。
    (二)整體確認好大綱再開始寫作,國文選擇題答錯有倒扣機制,但不會影響到作文的分數。
    (三)有剩餘的時間在選擇作答英文。

  六、物理 -時間共60分鐘:這科就是跟時間在賽跑,物理題目共有50題,整體平均算下來每題作答只能花1分鐘的時間,5-10分鐘做檢查,拿到考卷時先不要急著作答,建議先花1-2分鐘簡單掃過所有題目,先把自己有把握簡單確定會的題目做記號為優先作答,有剩餘時間再回頭做剩下的題目。

  七、基本電學 -時間共60分鐘:台電基本電學比重分配主要以【填充題】40%、【問答與計算題】60%,建議從最後面的【問答與計算題】開始寫起,【問答與計算題】主要分為4題,每題10至20分,相對於做答一題【問答與計算題】等於做答5至10題的【填充題】,很多考生往往因為時間的關係導致沒有算完比分佔最重的【問答與計算題】,即使會寫也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留下了遺憾。

  最後要祝所有還在努力的考生都能順利考取、榜上有名!

 

超級函授雲端、DVD、線上語音、超級函授價格、函授優惠,ptt上最推薦的函授學習模式如下:

1. 雲端登入學習:雲端影音課程+書面補充資料適合對象:平時以筆記型電腦相伴,不方便攜帶光碟片研讀課程者。

2.線上語音函授:雲端語音課程+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需要隨時隨地聽課程內容研讀者。

3.書面函授:書面教材資料適合對象:喜愛不受外界干擾,單純以課程教材內化者。

4. DVD函授:書面教材資料+DVD影音課程光碟適合對象:習慣以老師在台上授課畫面,搭配課程內容研讀者。

志光上榜生教材 <<<
函授折扣諮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