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聯合晚報】 更新日期: 2019/9/9 上午 10:49:16

 

10月21日開放 上網查詢成績
教育部每年舉行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今年報考人數達1萬1582人,再創新高,且19歲以下考生近五成,主因是19歲以下免報名費。報考生中,年紀最大為78歲,最小4歲,還有來自法國、美國等不同國家的考生。成績單預計今年10月21日開放上網查詢。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說,107年起19歲以下考生免報名費,所以這兩年報考基礎級及初級的考生明顯增加。今年報考人數比去年增加了29%,其中7至12歲考生增加超過1000人。
 
教育部鼓勵學校團體報名,全台以台南市海佃國中團報人數356位最多,也刷新該校去年310位的團報紀錄。海佃國中表示,因為今年七年級的本土語言課程又增設一班,加上去年沒通過認證的學生願意再次自我挑戰,所以學校團報人數年年增加。此外,教育部也推動家庭共學母語,家庭成員兩人含以上即可團報,今年團報共720組,也比去年多了65組。
 
教育部說,考試成績預定於今年10月21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查詢,並寄發成績單。考生如果遲至10月25日仍未收到通知,請洽承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若考生對成績有疑義,請務必於108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一律以郵寄方式申請複查。考生分數達分級標準者,則將於今年10月28日起寄發認證證書。若一周內未收到證書,也請向台師大確認寄證情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檢定考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