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聯合晚報】 更新日期: 2019/9/9 上午 11:03:00

 

女性參加我國航海人員測驗的合格率,連續五年成長。交通部航港局統計104年1月至今,總計逾1000名女性參加航海人員測驗,且合格率逐年攀升,104年為27.7%,108年統計至6月分,合格率高達37.2%。今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中一等船副榜單的第二、三、四名均為女性。

 

 
航港局說,108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一等船副合格榜單第二、三、四名均為女性,而且為剛畢業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五專部的同班同學。其中第三名的林佩璇,只考一次就通過。
 
林佩璇說,她進入五專前就聽鄰居說過船員工作,雖然覺得陌生,但相較一般職場,她認為航海工作更加穩定,薪資也優渥許多,國中畢業後順利進入高雄科技大學航海科就學。
 
林佩璇說,就讀五專期間,學長姊的工作分享多元豐富,但也聽聞船上職場的艱辛,讓她感到害怕。她反覆想了多遍,認為不能只相信片面之詞,於是突破心魔,五年級登上長榮海運的長佳輪實習半年,是她第一次出國。林佩璇適應良好,笑稱應該是船上同儕及長官都待她很好,讓她不致過於想念家人,更堅定自己從事航海工作的決心。
 
實習結束之後,林佩璇今年5月參加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只利用一個月的時間狂做考古題,藉此快速精確抓到考試的重點。她表示,班上同學臥虎藏龍,自己的能力還有待加強。她將繼續進修航海二技課程,以穩紮穩打的步調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航海人員測驗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