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9初等考試訂於一月五日,同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等考區舉行,設置一般行政、社會行政、地政、電子工程等十五類考科,暫定需用名額總共二九九人。

 

考選部日前也公布初考暫定考試類科,考選部指出,據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整的任用計畫,明年公務人員初考暫定考試類科計,包括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廉政、交通行政、電子工程,總共十五類科。

 

 

初等考試推薦書籍<<<

 

 

初等/地方特考上榜心得

楊政峰-108初等一般行政/107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桃竹苗)

 

簡述您準備考試動機

 

我本身是法律系畢業的,當然希望能學有所用,所以畢業後,就決定投入國考這條路,只是從原本的司法特考,轉投自已較有興趣的一般行政。

 

心路歷程

 

這四年來,我都是半工半讀,利用不多的時間,熟讀補習班的筆記,加強自已的印象,雖然每年離錄取分數都差不到一分,但從一開始認為自已離上榜不遠的喜悅,到後來反而質疑自已是否無力去突破這最後的一小步。好在身旁親友的鼓勵,與自已的堅持,終於迎來喜悅的成果。

 

著重在各科目的準備要領

 

1.國文部分,算有固定的一套考題模式,而國文老師的教材,確實都將重點提了出來,只要熟透書中的內容,不愁不會寫考題。但近年來,考題偏重出古文,雖然非難到無法閱讀,但很消耗考試時間,所以課外,我買了「古文觀止」來看,事實上,的確有幫助,讓我實際在考場上,更能有效的利用時間。

 

2.公民與英文部分,重點當然在有70佔比的公民。公民有部分的內容和法律是重疊,在那裡我就約略的看過(因為法大時,已牢牢深記),然後將重點放在經濟,因為這是每年必考,也是最有鑑別度的題目,如果自已會,而別人不會,那就比別人更有優勢。

 

3.法學部分,我以伊藤老師的課本為主,將法學的體系整理出來,再輔以程老師法學緒論,添上更多的內容。以我來說,非常大推這樣的組合,法學本來就是無邊無際的一門科目,如果沒有先整理出一個邏輯、體系,看再多書,也只是徒勞無功,只會讓大腦更加絮亂。

 

4.行政學部分,陳真老師真的是本類科的唯一救贖了,老師提供的課本與筆記,是考試至寶,加上課堂上的記憶口訣,基本上,只要認真看完,本科目絕對都是九十分起跳的。

 

自己的讀書方法

 

因為工讀的關系,剩餘的讀書時間不多,所以要找出對自已來說,更有效率的讀書方式。而我都是看老師的重點講義為主,加強腦中印象,然後多做考古題,利用模擬考試的方式,加強記憶點。

 

對金榜函授的感謝

 

因為工作的關係,時間上很難去上面授班。所以相當感謝金榜函授,讓像我這種需兼顧工作與讀書的考生,有了多一種選擇。感謝金榜函授的各位同仁,真的很辛苦、用心,每期的光碟、講義,都整理的相當整齊、且準時的送到,讓考生更能無憂的專心準備考試。金榜函授,真的讓我覺得自已在國考的路上,做了最重要、也最正確的第一個選擇

 

對金榜函授老師的感謝

 

金榜函授的老師,個個真的都是萬中選一的老師,不僅講義豐富、課程內容能針對重點,還能以較風趣的風格上課,讓我提高對課程的興趣和上課的專注度。特別感謝林嵩老師、伊藤老師、陳真老師,由於他們的教導,讓我對該課的內容,有了更高一層的體會。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除了認真讀書、多看題目外,我認為心靈上的力量相當重要。多數的考生,或多或少都有些信仰、祈福妙方。而我因為愛棒球,所以就把陳金鋒當成自已的信仰對像,佩服他的堅忍、專注、永不放棄,讓自已在心情低落時,有個目標,幫助自已度過低潮。

 

初等考試基本介紹<<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等考 高普考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