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郵局員工加薪 追溯至今年1月

交通部於108年8月核定郵局的調薪案,其中職階人員加薪3%、轉調人員加薪1%,追溯到今年元旦起。據媒體報導,此波調薪,職階主管將可領到約4千5百元至9千元、職階員工約增加9百元至1千3百元左右。

 

郵局招考-100%國營事業

中華郵政公司(簡稱郵局),自2003年起正式公司化,改制為交通部100%持股的國營公司。由於有國家財政支持,及高水準的薪資、年終、福利,使得每年舉辦招考活動時都吸引大量求職、轉職者來櫃台詢問。

 

郵局起薪最高45K,年終4個月以上

郵局在國營事業中獲利極高,起薪最高45,210元,福利制度完善、升遷制度透明,加上工作穩定,享有終身的就業保障,是目前就業市場中的金飯碗。

中華郵政為提高員工幸福感,已針對基層員工加薪2千元左右,起薪全面3.1萬元起!更因應軍公教調薪,郵局也在107年起全面調薪至少3%以上,108年也持續調薪1%至3%!

 

郵局考試參考書<<<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02.jpg

 

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考取心得-江柏毅

一、背景
我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畢業後從事理貨員、倉管等工作,之後下定決心考郵局外勤,考量到自己讀書比較沒方向,加上不是很懂法規要考的重點,自己理解力也不好,於是報名上課時間自由的視訊年度班,補習班有提供自習的空間,開放時間比圖書館長,椅子也比較好坐,這些大大的提升了我的讀書的效率,老師的講解也讓我讀得更輕鬆。

二、讀書方式
建議外勤考科分筆試、體試、口試,每一項都很重要,如果其中一項特別弱,就需要用剩下2項來拉高成績,在剛開始準備時,我就知道口試會是自己的弱項,而且很難補強,所以我要求自己筆試要考得比較高,體試不能太弱,藉以拉高平均成績,結果如我所料,口試真的考不好,幸虧有其他兩科拉成績才讓我順利考上,建議大家先把目標設定好,找出自己的強項弱項,想辦法解決掉。

1.國文
國文範圍相當廣,需要大量的練習,我自己是看完老師上的課再寫題目,參考書和題庫也買好幾本,每天寫,培養自己的手感,錯的做記號,定期翻開來看,另外郵局很愛考論孟,論孟一定要看完,經典古文30也是,國文是長久的累積,每天練手感才不會掉。

2.地理
地理範更廣,什麼都能考,因此坊間參考書抓題都是抓得很準,尤其有些題庫還放一堆導遊的考題,如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考題,但這些今年和去年都沒考,建議考生先做考古題了解出題方向,再去挑參考書和題庫,不要去背一些不會考的東西。

3.郵政法及交通安全常識
這是筆試唯一有範圍的一科,投資報酬率最高,務必要掌握,老師上課講得清楚易懂,看完後記得把重點整理成一本筆記本,方便以後複習,交通罰金一定要背,可以把罰金全部整理出來,大概100多種罪,每天都拿出來背,一開始很難背完,但看久了就能記起來,題庫買一本就夠了,因為範圍不大,各出版社的題目都大同小異,這科很重記憶,即使都背熟,每天還是要看一下,以防自己忘記。

4.體試(體能測驗)
外勤的體試是折返跑,越到末趟腳承受的壓力越大,很多人會跌倒,所以鍛鍊時盡量鍛鍊好腳力,考試時已穩為原則,畢竟跌倒一次會扣很多分,我自己有買沙包練習,每天跑一個小時鍛鍊體力,平常多走樓梯,體能需要長期的積累,一定要提早鍛鍊,千萬別等通過筆試再鍛鍊。

5.口試
雖然有模擬考官會問的問題,不過我一見考官就緊張得忘光光了,講話結結巴巴講得很爛,所以分數野蠻爛的,口試60分到90分的人都有,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打六十幾,算是很聽天由命的科目,不要想只有怪怪的人會被打六十幾分,你也許就是考官眼中怪怪的人,所以建議多準備題目或用其他考科拉分。

三、準備時段與分配
第一階段:看課、看完整理重點
第二階段:狂做題目,每天看之前整理的重點,考題寫累了看論孟、古文我沒有設定自己特定時段讀特定科目,而是這科讀累了換別科,時間上比較隨性,這樣也比較能讀得下去。

四、心理狀態的調適
郵局外勤不考英文和企管後變得比較好考,很多人都說邊工作邊準備就好,甚至有人說花2個月時間準備就好,但每個人的資質不同,所以建議剛開始一定要提早做題目和翻一翻書,知道自己的讀書習慣和程度後,再制定讀書計畫,切勿2個月前才開始翻書,讀書方式本來就要自己摸索一遍再訂定,千萬別把別人的經驗當聖旨照做,以上我的經驗供各位同學參考,祝各位金榜題名。

郵局考試參考書<<<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