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會計好好嗎?讓上榜生來告訴你

會計 - 適合對象

1. 學生:商科生如:經濟系、國貿系,在校時會修到會計學或成本會計,「審計學」為會計系獨有,若要報考會計類科可先行準備。

2. 社會人士:會計師事務所或其他會計工作者,平日工時長且常加班,若嚮往朝九晚五、按時休假的生活,報考公職是好選擇。

 

高普考會計工作內容

會計 ─ 掌握國家財政的最佳幫手

會計只能按按計算機,對帳平衡而已嗎?錯!有些事非會計不可 ,「會計」類科的工作可以說是和政府財務行政息息相關,從財源的籌措、預算的擬定、預算的執行到決算的查核都是會計人員的負責範圍。 財政推行有賴於健全的會計制度,若說會計人員是國家財政的最佳幫手,一點也不為過。會計類科人員平日負責審定預算、執行並確保收支平衡,維護政府機關財政健康。每個政府機關單位都需要會計人員管理財務,故高普考、初考、 地方特考每年固定招考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高考會計推薦考試用書<<

高普考會計-謝虹亭(屏東大學|雙榜)


考取心得

一、準備考試背景說明:
畢業於屏東大學會計系,大三下時,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走向,聽了不少學長姐在事務所的各種經歷,覺得那樣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且公職穩定、時間多,可以安排自己的休閒活動,於是我就投入準備公職的行列了。



二、選擇高雄志光的原因:
大學時有在其他補習班補過一年,畢業那年沒考上,之後畢業後自己準備一年,又沒考上,然而因為有些科目有變動,再加上我的審計一直讀不起來,又聽說高雄志光的審計老師很厲害,所以就決定報名高雄志光補習班了。

三、面授/視訊/函授課程?
面授,面授的好處就是有問題可以立馬問老師,且大家一起上課比較不孤單,也可以跟同學一起討論題目
我報名的是年度班,跟著補習班老師的腳步,上到哪就讀到哪,比較不會因為怠惰而進度落後。
關懷講座是跟正課不一樣的一個課程,老師會加強某些章節,所以有參加的話,可以學到更多以及更深的內容。
隨堂考試則是可以檢測自己哪些地方不熟、需要加強的。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中級會計學
老師上課時會抄筆記,有時候會來不及抄,或是沒聽清楚,所以上課時我會錄音,回家把錄音檔快速地聽一次。然而老師教到哪裡我就讀到哪裡,遇到不會的題目,我會在下課時到後面問老師,隨堂小考我有時間就會寫,課本題目不多且較簡單,老師的隨堂小考可以幫助自己多熟悉不一樣的題型。
建議學弟妹多做題目,有問題一定要馬上解決。


2.成本與管理會計
這科老師上課也是會抄筆記,我會自己讀完一個章節,就把後面習題算完,有時間就做隨堂小考,老師的總複習很有幫助,每個章節重點會列出來再搭配歷屆考題,且老師上課會挑較容易考的題型複習。跟著老師的步驟,這科準備起來就輕鬆許多。


3.會計審計法規
這科的話就是多背,我會自己整理重點,上考場時把重點快速讀一次加強印象,並且老師說的重點條文一定要背熟,條號不用背沒關係主要是內容。老師上課有發一張非常大張的架構圖,我覺得非常受用,裡面老師有整理出每個法的規定,建議學弟妹把整張背熟有助於四個法的概念。

4.政府會計
這科在準備上,我建議會審法規要讀熟,因為政會的一些分錄以及前面章節都會與會審法規有關,然而我覺得老師教得非常細又蠻深的,會補充一些可能遇到的狀況,然後分錄要怎麼寫,也會把準則公報的條文整理成架構,並且把條文一一解釋。
因為政會這個科目比較不熟悉,所以我把後面1~4章的所有題目都做完,有問題就馬上提出來,至於第5章特種公務會計我就沒特別花心思了,因為投資報酬率不高。

5.審計學
這科的話我也有錄音,因為有時候會沒聽清楚老師的講解,而且有經過老師的舉例,背起法條來真的比較輕鬆,大太陽以及筆記都非常重要,基本上我都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該抄的筆記該畫的重點都做,老師的總複習也很厲害,把所有的大太陽又濃縮,減輕我們的負擔,這次的考試我的審計真的進步很多,大概都80分左右!

6.財政學
財政學是我們會計人的弱點之一,但老師剛開始有基礎財政課程會幫我們建立一些觀念,而且老師會用自己的方式解釋圖形。這科我也有錄音,回家我會重聽一次老師上課教的,把老師口頭上講解的過程稍微用鉛筆寫下來,這樣到時候複習就比較不會不知道圖形是怎麼畫的。

五、考取心得
我是邊工作邊補習(面授),我找了一個一周只要工作兩天的工作,且考前四個月辭職,避免影響到讀書時間。然而每天一定都會碰書,不管時間多長,因為這樣才不會生疏。建議考生作息正常,我都是早上8、9點開始讀,中午12點吃個飯、睡個午覺,2點再繼續讀,晚上有上課就去上課,沒上課就再從7點多讀到10點,不熬夜,每天就這樣的作息,偶爾累了可以找自己的休閒活動,放鬆一下。


國考這條路不輕鬆,但真的只要努力就有機會考上的。最後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也非常謝謝高雄志光的資源,以及班導建智,有任何課程問題都會積極處理。

 

高考會計推薦考試用書<<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