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曾O儀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公職是家人的期望,且之前是待在國外,回台灣工作等於從頭開始,所以採納家人的建議,一回臺灣就開始準備公職。

選擇志光是因為志光在公職補教方面有豐富的經驗,相信志光可以規劃有效率的課程及計畫。按照補習班的自修規劃進行複習及測驗,並警惕自己不得缺席及鬆懈。
我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提供一個競爭的環境,看到同學的學習成就,是我督促自己再努力的動力。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以考取的普考來說,有別於高考,由於成績是以各科分數的總平均計算,所以每一科都不能放棄。
共同科目:
國文三合一的準備,作文除了需視個人的國文造詣之外,可以從老師的教材裡,選取幾句名言佳句當作作文內文的素材,結合老師的寫作架構,但切記,不可離題。公文需背熟格式,內容多半可超題。測驗題型,由於國語文學的博大精深,考試內容非常廣,不好做充分準備,所以我只複習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技巧。

法英三合一,憲法除了熟背憲法及增修條文的法條,亦需了解釋字的背景及其所涉及何種基本權,為何合憲或為何違憲。英文則需長時間的學習,但對國考生來說,時間十分有限,所以除了本身的英文能力,我是依老師教的字根字首字尾,去拆解單字。

專業科目:
法科的話,我習慣外出時帶著法典,利用空閒時間隨時背法條。由於普考的行政法是選擇題型,所以我多半是做題庫書加強練習。
而學科(行政學,政治學,公管)一直是我最煩惱的科目,所以我是先做選擇的題庫書建立觀念架構。學科之間的觀念其實是相通的,甚至考試範圍有些是重疊的,讓我覺得有稍稍減輕負擔。申論的準備,練習尤其重要,老師會說明出題的方向,我會依該方向或議題找考古題練習。

心得
我準備國考的時間不算短,也自知自己不是非常認真的考生,但我相信每一年的準備都是實力的累積。從第一次沒有成功奪榜的失落,到今年放榜也不抱多大期待的查榜,心情的轉換跟起伏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跟體會。尤其一年一年的落榜,準備考試的壓力會一年比一年大,背負家人的期望,終於今年有所成果。真的衷心感謝家人無條件的支持,老師的教導及奪榜班的壓榨。

更多新書<<<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