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備考的過程中,考試範圍的廣闊,使得你不見得讀得完所有內容,此時,建議同學們可以搭配歷屆試題的分類去了解歷年考試的出題趨勢,並透過練習考古題培養考試筆感,而這些練習的過程,將為你累積自身解題實力、掌握準備方向,進而奠定你成功上榜的基石。

 

   一般警察特考三等專業科目共5科、四等共3科,共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及英文,考試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警察體能測驗。

 

undefined

 

一般警察特考考古題解答/歷屆試題

等別 歷屆試題下載
一般警察三等 三等行政警察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行政法、行政學、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心理學、公共政策)
三等消防警察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建築防火、微積分、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 、行政程序法與行政執行法)

三等外事警察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國際公法、國際關係、社會科學研究法與統計、外語口試-【英語/日語選試科目】)

三等犯罪防治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心理學、諮商與輔導、社會科學研究法)

三等警察法制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刑法與刑事訴訟法、行政法、立法程序與法制作業、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智慧財產權法)

三等水上警察考古題(輪機組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海巡法規、輪機管理與安全、輪機工程、船用電機與自動控制、船舶主機(柴油機))

一般警察四等

四等行政警察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英文、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刑法概要)

四等消防警察考古題(科目包含國文、法學知識、英文、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火災學概要、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上榜生考取心得

  一般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陳O諠(第3名 / 應屆考取)

行政法
  行政法的選擇題,我是跟著課程進度在寫題庫,到了衝刺期我又再重頭寫了一遍,有些單元到了衝刺期才教完,我就只會那時寫一遍而已,之後就寫阿摩線上測驗練習(幾乎都有別人的詳解超棒的),一次100題,隔天換寫行政學,直到6月時我就複習之前錯的題目。在寫選擇題時,我也會把每題的詳解都仔細看過,順便當一次的複習。
老師上課都會帶申論題,告訴我們擬答可以寫課本上哪些答案,但我覺得內容有點太多且沒有甚麼架構,所以我買了解題書,作成自己的筆記搭配老師上課作的筆記來複習

 

行政學
  行政學的選擇題跟行政法一樣。行政學的內容其實很廣泛又很雜,申論題只有兩題很拿抓到方向,所以我買老師的解題書作成筆記,至少把裡面的考古題內容背熟就好,但裡面的人事行政和財稅行政,這兩單元沒有考過,我就沒有去記。

 

公共政策
  公策其實就是把老師所教的全部背起來,課本我覺得就是一本很棒的解題書,很詳細清楚且有很多實例能參考,不會考的老師會自動跳過不教。而且老師上課會告訴你每單元申論題要怎麼寫,都會舉現行實例,也會一直告訴我們要怎樣拿高分,而我平常看到甚麼實例可以寫在申論題時,我也會馬上記在筆記上。老師每次都會出題目給大家回去寫申論,我只寫了一兩次就沒給老師改,因為其實格式都差不多,因此之後我會把大標寫在自己的筆記上。

 

刑法
  刑總應該算是我最有信心的一科吧,老師教的超清楚,完全不會覺得有壓力,第一次就上手,但老師的解題方式我抓不太到方向,所以就還是自己買解題書來看。結果這次全都考刑分QQ覺得可以多看點案例,來連結法條,雖然我把刑分法條看好幾遍,但考試看到案例,腦袋還是浮現不了是哪條法條。

 

刑事訴訟法
  老師講話速度超快的,他的課本基本上是他以前自己整理的筆記,會補充很多學說和釋字,覺得有些可以忽略,基本概念懂就好。因為我看警特考古題,刑訴出題大部分有大概趨勢,加上老師上課很常遲到,到考試前一個月老師甚至還沒教完,我根本沒時間去讀,所以我果斷放棄後面的部分,把前面和考古題部分記熟,賭他應該不會出後面的,結果這次兩題全都考後面的,我拿到考卷蠻傻眼的XD所以兩題全都掰到底。

 

心理學
  一開始聽老師上課時,我是完全聽不懂,覺得很抽象很難吸收,所以我買了陳○強的解題書(超貴XD),來了解申論題到底該怎麼寫,去看警特的考古題,會發現他出題有個大概趨勢,都出些甚麼題目,這部分一定要會!但其實到了後面往回讀,其實會發現老師之前講的概念在後面又出現了,是有相關的,越來越覺得不難懂,而且心理學就是與生活相關的東西,我把課程內容與生活案例作結合,慢慢發現其實很有趣,也比較好記憶。老師都會教很多專有名詞,我覺得這超重要的,像是我的大標都直接寫專有名詞。

 

國文
  12月時我有報名地方特考,來練筆一下看自己國文大概能拿幾分。作文在考前時把課本上的名言佳句大概背一背,看能不能加減用一下。公文則是把格式寫在作文紙上,多練習把格式記住即可,考前看一下課本範例。

 

憲法&法學緒論
  憲法和法學緒論,我就只有看老師課堂上教的,剩下的就靠練習題目。因此我每天上阿摩線上測驗作練習,利用每天吃飯時間或睡前,作大約100題左右,只要不會的就收藏起來,從最新的題目一直往前作,其實作久了你會發現有些概念就是那樣考而已,大概做到3月而已,之後就複習之前錯的題目,如果還是不會就寫成筆記,等到考前一小時拿來背。

 

 

 

一般警察特考命題大綱

三等考試警察資訊管理人員

三等考試警察法制

 

 

【入主警察人員行列,俸額待遇超優渥】

   以目前公職體系待遇而論,只要入主警察人員行列,每月俸給待遇可高達60,000~70,000元,比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初任人員,高出許多。況且至100年起,一般警察特考,只限非本科系一般生才考報考,少了警大、警專生正統專業體系培育人員競爭,搶當警察,一圓公職夢想,更是唾手可得。 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訓練後分發擔任「一線三星」的外勤警員,本俸加上專業加給、警勤加給,1個月薪水可達4萬5千多元;如果再加上超勤津貼(如台北市每月可報1萬7千元),加起來收入高達6萬2千多元! 通過三等考試的警員薪水更高,1個月可再加約1萬元。也就是說,即使是剛踏進社會的菜鳥警員,但若通過三等考試,在台北市服外勤,可以有7萬元收入!這個待遇,在其他行業的新鮮人眼中簡直是「天文數字」,不少公司行號的主管也拿不到這個價碼,令人稱羨。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專屬限定】預約函授 享優惠 送題庫書 

買函授有問題LINE我

YT訂閱 看考試影片 

最新考情新聞

我們的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