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會計-謝佳蓉

投考背景與動機

目前我還是大學四年級的學生,並且本科就是會計,通常會計系畢業的兩大出路就是事務所或公職,但我是屬於喜歡平凡穩定的人,覺得事務所的步調不太適合我,所以我才決定在大學四年級這一年認真準備公職的考試,希望在一畢業就有穩定的工作。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因為國文課排得滿早的,那時候專業科目都還沒開課,所以我都會去聽課,老師上課真的非常有趣,也增加我很多國文的基本功,但由於國文沒範圍而且在高考比重不大,所以除了上課聽課外,國文和作文我都沒有另外準備,考前再背一下公文的格式就去考了。

二、法學知識及英文:
憲法老師上課很認真,都會舉很多例子,讓沒有學過憲法的我也很容易就記住;法緒老師上課很專業,而且老師會給我們架構,架構都是重點,對快速理解法緒非常有幫助,這兩科開課也滿早的,所以那時候上完課回去我就會寫寫選擇題,到專業科目開課後到考前我就沒有準備這兩科了,但因為上課都滿認真在聽的加上老師教得很好,所以看到滿多題目都會有印象可以選出來。
英文我就沒有去聽課,但我英文也不太好,所以這科我就順其自然了。

三、會計學概要:
老師上課很好玩而且也很會教,教的題型也很廣,所以我覺得會計學跟著老師的準備就夠了,我通常會在老師教完後隔天把前一天教的全部都算一次,再把課本練習題一起算完,我覺得這樣有助於觀念的加深和釐清,而且要常常回去算以前教的,這科就是要多算,千萬不要太久沒算,這樣如果忘記了複習起來會很吃力,但如果很常重複算的話其實算到後來看到題目都很孰悉了,也不容易忘記。

四、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
老師這科也教得很好,我準備方式跟會計學概要一樣,也是一直重複算,到後面看到題目都很孰悉了,再加上老師給的題目很廣,所以對很多不同類型的題目都可以解決。

五、政府會計概要:
老師幫助我們把抽象的公報條文變得好理解,而且都會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哪個公報可能背起來比較好,但因為這科相對其他科而言算是搶分科,而且範圍也滿少的,所以為了減少失分的可能性,我幾乎把公報全部背起來了以防他考公報條文,我覺得投資報酬率非常高,而且對於選擇題或分錄題的幫助都很大,分錄的部分我是靠觀念建立起來的而不是死背,因為政會的分錄很單純,所以如果把公報觀念理解後分錄就不是問題了。

六、審計學概要:
這科真的就是完全相信老師就對了,老師說要背的大太陽和畫線的地方都要弄好,考試考出來基本上都是老師強調的地方,審計這科有背才有分,沒背真的會寫不出來,建議大家老師教到哪就背到哪,千萬別累積,因為觀念都是串起來的。

讀書方式
我通常平均每天會讀8個小時以上,早上準備背科,下午和晚上則是算科,我的讀書方法就是最基本最普通的,就是一直重複地複習,背過的東西也一直重複的背,對我來說只有孰悉才能讓我考試時安心,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背科最好從老師開始教的時候就跟著進度一起背,這樣才不會擠到最後來不及而且背的時候也更辛苦,但我是屬於沒辦法一整天都一直讀書的人,會很疲乏,所以還會是小小休息一下,例如跟家人朋友出去吃個飯或是看個短片。

心得
我是以一年考取高考為目標,並告訴自己我只有一次的機會!有幸可以上榜也很驚喜,我想可以上榜都是因為有跟著老師的進度在走,這次很幸運的考試的內容幾乎都是上過的,當初會選擇補習也是因為我認為補習班可以快速幫我抓到重點,減少我自己摸索的時間,所以這次考試的結果真的很開心自己有來志光補習班補習,真的對我的幫助很大,最後祝各位同學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堅持下去,順利的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