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是全國性考試,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之一,考試是依據分數高低及志願分發服務單位,考試及格人員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之日起,於服務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之主管機關及其所屬機關、學校以外之機關、學校任職。

【初等考會計】更是會計系畢業的好出路!如何準備初等考會計,往下看小編告訴你:

 

目錄

● 初等考快計考試科目

● 初等考會計工作內容

● 初等考會計上榜生考取心得

 

初商.jpg

 

 

初等考 ● 會計-掌握國家財政的最佳幫手

 

  會計只能按按計算機,對帳平衡而已嗎?錯!有些事非會計不可。「初等考會計」類科的工作可以說是和政府財務行政息息相關,從財源的籌措、預算的擬定、預算的執行到決算的查核都是會計人員的負責範圍。財政推行有賴於健全的會計制度,若說會計人員是國家財政的最佳幫手,一點也不為過。

 

 

初等考會計考試科目

等別

初等

普通科目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專業科目

※1.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2.會計學大意

 

 

 

初等考會計工作內容

類別

內容說明

分發單位

司法院會計處暨所屬主計機構、各部會所屬會計室、各政府機關及學校會計處。

工作性質

綜理各項會計業務,管理機關內部經費,從年度預算編制、使用、核銷、審計等事項。

工作特色

1.從會計實務經驗中可以訓練出解決複雜問題的方法,對想在數字堆中一展長才的人,是如魚得水的好環境。
2.工作內容多接觸國家財政,適合做事嚴謹、思緒清晰的人報考。

 

 

 

109初等考會計考取心得-陳○汝(第1名/連過2榜)

  畢業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因為身旁親戚都是公務人員,從小的耳濡目染下加上剛畢業、無學經歷及景氣越來越不好,找工作幾乎都是22K,不甘心屈就於如此低的薪水,在爸媽的鼓勵下,決定投入於公務人員考試,之前有準備過兩次郵政特考,不過因為沒有很用心準備想當然落榜了,而畢業後專心當全職考生,因想快速上榜,加上對自己的申論寫作沒有信心,決定先以初等、五等考試為目標!
 
  一開始跟著面授班的進度走,至少在下次上課前要把上次的進度複習完,不然你會越來越跟不上,然後就不會想去碰了,只會一直惡性循環下去,這樣心態調整不回來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書會讀不進去。每天讀個7-8個小時,其實我是沒辦法早睡早起的人,基本上自己的生理時鐘調整好我覺得是沒有關係的,畢竟為了早起而讀書結果一直打瞌睡反而效果不好。我是從中午大概讀到半夜1-2點,不過也是有正常吃飯畢竟餓著肚子也讀不下去,讀到晚上有課的話就去上課,沒有的話繼續自習到8點回家,洗個澡滑個手機我覺得是可以的!滑到大概11點再看個法條或背科就睡覺,感到壓力時,可以跟朋友或家人適度聊天放鬆,或者乾脆出門走走吃東西,不要一直把自己逼到緊繃的狀態,會更崩潰!
 
各科的準備要領
  我覺得法規可以在精神狀況很好的時候來讀,需要計算的會計可以在想睡覺的時候讀,因為頭腦會越算越清醒,其實讀書很苦,都需要找方法讓自己去克服。因為是補面授班的課程盡量都會跟著老師做筆記,複習完有問題趕快找老師問,才不會讓問題越積越多,會變得怠惰。我其實也沒有所謂的計畫表,因為每天讀書時間到了看哪一科比較生疏就趕快複習,基本上每一科一個禮拜至少都要碰一次,不然會忘記得很快,正規課跟完就開始寫歷屆試題,至少須練習前五年的題目,才會比較熟悉出題的方向。
在志光我最想感謝會計學老師,因為他都會提早來補習班讓我問問題,這對我非常有幫助,以及老師的堆疊式記憶法讓我的法條背得更有效率,多看就會忘的比較慢,切記法條忘記很正常,再背就好了,要能夠接受這個事實,不要就開始自暴自棄覺得很恐慌,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考試能夠寫出來就好。
 
考取心得與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家人經濟上的幫助,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任何聚餐、郊遊、玩樂都需要戒掉,每當半夜三更只有自己挑燈夜戰而每個人都呼呼大睡的時候的確很難熬,整個過程很孤單也很艱辛,但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要對自己負責任,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讀到沮喪低潮的時候,需要找到一個動機去支撐自己往前,最重要的是要有堅定的意志力,想想當初要考試的初心是什麼。
讀書是一場長途賽跑,誰撐得最久沒有倒下,那就贏了。也非常感謝志光補習班提供給我許多學習上的幫助,尤其公職王網站上的「我要提問」真的受益匪淺,最後我想說的是只要自己有決心,真的可以做到,觀看你自己有無破釜沉舟的心態,這個社會就是那麼的殘酷,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選擇,最後結果也只有上榜跟落榜兩種,但是努力一定有結果,要證明自己的方式,就是當你成功的時候!

 

 

→ 找初等考考試用書

 

→ 找初等考超級函授課程

 

 


 

延伸閱讀:初等考好考嗎?初等考試時間、資格、考科內容、薪資福利和上榜生如何準備帶你了解!

 

                             

     【初等考試】初等考一般行政介紹、福利待遇、準備考試心得

  •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等考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